立即諮詢

【台式英文害死你】Appreciate? 英文信想寫「我非常感激」卻弄巧成拙?!

目錄

非常感謝的、感激的英文要怎麼說?

親愛的XXX :

非常感謝您的協助

寫英文信時,有時劈頭或結尾就想來個客套的感謝詞, 無論是國外工作伙伴終於把資料寄給你了? 外國客戶買你家的產品? 外國老師幫你解答問題? 或是感謝僑生同學筆記借你抄?  就是想在信的開頭或結尾客套一下感謝對方,到底該如何下筆呢?! 筆者調查了一些網友會使用的寫法… 來看看大家是怎麼寫的!

     

1) I appreciate that you sent us the file.      

2) I am very appreciated.      

3) We thank for your support.      

4) Appreciate for what you’ve done.      

5) Thanks for your swift reply!                                                                                                   

 

以上各式寫法有對有錯喔… 但其中大家廣泛使用的兩個字, 就是”Thank you”Appreciate” 到底要怎麼使用才正確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下去! 

 

常用於感謝的單字 – Thank you 與 Appreciate

1. 使用錯誤率較低的 “Thank you”

Thank  “ for ” + 要感謝的事物】    

①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assistance.  感謝您的協助。

 ② Thank you for the support to our company.  感謝您對本公司的支持。

③ Thank you for correcting my errors in the report.   感謝您糾正我報告裡面的錯誤。  

而許多人會說成 “Thank for your help”(X),這樣是不正確的用法! Thank 後面一定要加個你要感謝的人喔~ 因為謝謝誰要講清楚嘛, 如果你跟對方關係很熟,比如說是同學、或親近的同事,就可以直接 把 thank you 用 “thanks” 取代,變成 thanks for”,thanks 後面不用+人 但如果是對外、對長輩、長官就建議不要用那麼輕鬆的說法比較禮貌喔~  

 

2. 愛用但常用錯的 “Appreciate”

最常看到的錯誤就是「本來你要感謝人家,結果卻變成要人家感謝你 (那ㄟ阿餒咧…) 很多時候大家會寫 “I’m appreciated” , “I’m really appreciated…”(X) 

自以為在說 我真的感到非常地感激呢!殊不知這句話的意思根本是 我真是受到大家的感激呢」 (想炫技反而弄巧成拙了…囧|||)  

“Appreciate” = 感激 (動詞來著) I am appreciated = 我被(別人)感激,並不是我感到很感激 所以要用Appreciate這字的時候,請直接說「我感激+ (讓你感謝的事物)」

① I appreciate your kind assistance. 我很謝謝你好心的協助。

② I appreciate the money you lent me. 我很感謝你借我的錢。

後面要加整串他到底是怎麼幫忙的敘述,就加個”that” 再接著形容你感激的那件事情。

③ I appreciate that you’ve found some glitches in the system. 我感謝你幫我們找到系統裡的一些故障問題。

 

如果你真的那麼想講「我非~常感激…」而且是要強調「我感到很感激」的話, 有個好字請服用!  

 

3. 覺得感謝可以使用 “Grateful” 【I am grateful “for” + (你要感謝的事物)】      

① I’m very grateful for the referrals you’ve done for me.  我真得很謝謝你幫我介紹人脈。      

② My mom is really grateful for the dinner invitation.  我老木很感謝你邀請她企甲奔~

就跟 thank you “for”一樣都是加”for”,同樣地如果後面要描述對方是怎麼幫你忙的 整個句子,就是一樣加個”that”然後直接描述句子即可。    

③ My brother is extremely grateful that you asked him to go to that party the other night, so he could hook up with so many hot chicks!  
我哥超感謝你邀請他去那晚的派對,因為這樣他才能認識一堆正妹!

 

這樣是不是就有很多種客套話可寫在信裡面了? 大家一起來搞假惺惺的表面功夫吧! (誤)    

 

免費體驗 – Winning+ 線上英文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