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背包客學英文】訂旅館篇

目錄

大家還記得上次旅行英文分享到哪裡了嗎?上次分享到在飛機上用餐時會用到的英文。今天,我們要延續旅行英文的討論,跟大家分享訂旅館時所要注意的英文、事項。

現在訂旅館有了各種網路代訂服務(tripadvisor, agoda, Booking等等),只要有信用卡就可以在台灣把旅館搞定,出國就不必擔心沒有地方過夜。但是,訂旅館也有很多事項要注意,例如房間附設的設施、房價,還有旅館附設的公共設施等。

下面我就用我在美國某家旅館的網站,看到的一些描述,跟大家分享。這家旅館網站就清楚說明了房間有附設的設施(guest room amenities),我舉一些普遍大家也會在其他旅館看到的英文用字,跟大家說明:

  • Cable satellite television


衛星電視

  • Complimentary T-1 high-speed Internet access


complimentary是免費的意思,所以這設施是指免費的高速網路(美國的網路真的都很高速,絕對不會像台灣這麼龜速)

  • Hairdryer


吹風機

  • Microwave


微波爐

  • Refrigerator


冰箱

  • Free local calls under 30 minutes


只要打非長途電話,30分鐘以下都免費。所謂local calls是指所播打電話的區域號碼(area code)和你所入住旅館的區域號碼相同。美國每一縣市都有其區域號碼,就像是台灣一樣,而播打其他區域號碼的電話,就屬於長途了。

  • Wake-up calls


也就是大家熟悉的morning call了,就是早上房間電話會響,叫你起床。

除了房間設施,旅館網站(或是代訂旅館的網站)也應該清楚列出其所附設的公共設施(hotel amenities):

  • Complimentary breakfast


免費早餐。我覺得這很重要,大家出門在外,交通或許不是很方便,加上初來乍到陌生地方,對於周遭環境仍不是很熟悉,除非冒險精神高昂,不然飯店有附設免費早餐,可以安安心心吃頓飯,再高高興興出去玩。要特別注意的是,有個旅館雖然有附設早餐,但須額外加收費用。訂旅館前,可要看清楚。

  • 24-hour front desk


front desk是指櫃台,24-hour就是像7-11一樣24小時,所以這是指櫃台24小時都有服務人員。我覺得這也蠻重要的,因為晚上如果房間有什麼意外、需求,旅館還可以幫你解決。

  • Multilingual staff Mandarin, Taiwanese, Cantonese, Korean, Spanish


multilingual這字大家或許陌生,但大家可以從這字的前綴multi窺其一二:multi是指「許多」的意思,所以multilingual是指多語言的,而multilingual staff是指熟諳多種語言的員工。根據描述,這旅館有會講中文、台語、廣東話、韓語、西班牙語的員工。

大家訂旅館時,除了上述這些旅館所附設的東西,應該也要仔細閱讀旅館所規定的重要事項,例如幾點應該要check in, check out,也要注意如果超過這些時段,會不會有什麼罰則。總之,旅館都會清清楚楚規定,消費者自己也要遵守。

(特色照片取自:http://www.cabeau.com/blog/2014/01/29/the-new-way-to-book-a-hotel-consult-your-peers/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想知道如何學好英文嗎?請點選Go Education菲律賓語言學校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線上學英文吧~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