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看影片學英文】情態動詞的用法

目錄

這篇影片主要講解情態動詞的用法,學生不太確定各種用法,於是請教老師。 老師也非常樂意解答,並且表示:「You can do anything if you put your mind to it.」 (只要用心學習,任何瓶頸都能突破)


影片共指出9種情境動態的用法,以下以表格列出:

can 表能力或請求許可 “I can play tennis”(我能打網球) or “Can I go with you?”(我可以跟你去嗎?)
may 請求許可或表不確定性 “May I come in?”(我可以進來嗎?) It “may” rain.(可能會下雨)
could 請求許可或表不確定性 ”Could I go with you?”(可以和你一起去嗎?)
might 表不確定性(未來) “It might also snow.”(之後可能會下雪)
must 表非做不可 “I must catch my train”(我一定要趕上那班火車)
have to 表非做不可 “I have to catch my train.” (我必須要趕上那班火車)
should 推薦、給予建議 “You should drink more water.”(你應該多喝水)
shall 建議、給予幫助 “Shall we have a drink?” (我們要去喝一杯嗎?) “Shall I carry your bag?”(需不需要幫你拿包包?)
will 表未來 “I will see you tomorrow.”(明天見)

以上情境動態都有個別用法,只要掌握這些變化,就能讓對話更靈活豐富。  *make a frame 錶框 *原影片出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_cPX1SREmE


  想了解更多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線上學英文吧~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