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線上學英文】你知道「沉默是金」的英文是哪三個單字嗎?

目錄

今天要分享的俗諺是 “Silence is golden”,中文可以翻成「沉默是金」。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我們先從這句俗諺來學習名詞。英文的名詞又分為「可數名詞」(countable nouns)、「不可數名詞」(uncountable nouns)。可數名詞可以個別元素單獨存在,可以被「數」,所以有單複數之分,例如:桌子、椅子、國家。以桌子為例,我們會看到桌子以單張存在,我們可以數桌子(一張、兩張、三張),所以桌子有單數(desk)、複數(desks)之分。 而不可數名詞是那些無法切割成個別元素的抽象概念、物質,所以我們無法「數」不可數名詞,也就沒有單複數之分,而專有名詞也是不可數名詞,例如:水、空氣、幸福、台灣。今天分享的俗諺中的「沉默」就是不可數名詞。「沉默」無法切割成單獨的個別元素,更無法數它,所以silence(沉默)沒有單複數之分。 天氣爆熱的七月,火氣真的很容易飆升,很容易說出不妥的話,更容易作出錯誤的決定。所以此時更需要體會沉默是金的道理,不可魯莽行事,需先保持冷靜、清醒,先讓要說的話、要作的決定「沉默」幾天,確保不會後悔。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線上學英文吧~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