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線上英文學習】這些單字雙胞胎你分得出來嗎? 容易搞混單字大解析!

目錄

         許多人在學習英文遇到最大的挫折就是單字怎麼背都背不起來,或是混淆相似的單字,但是這些單字往往只有一個字母之差,意思就完全改變。你還在為背單字煩惱嗎? 快來學學以下五組容易搞混單字,讓你擺脫錯誤觀念,多益成績更上層樓!

1. adapt vs adopt

 * adapt 是「適應」的意思,這兩個單字可以用後面三個字母組成的單字來做區別。apt有「適合的」意思,可以聯想到人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才能「適應」。

例句: He tried hard to adapt himself to the new conditions .  

他努力使自己適應新的情況。

 

*另外adopt則是「領養」的意思,opt有「選擇」的意思,因此可以聯想到人要選擇自己喜歡孩子,才會領養。

例句: Mr . Kern adopted the orphan as his own son .  

克恩先生將那孤兒收養為自己的兒子。

2. aboard vs abroad

*aboard是「在船上(飛機上)」的意思,第一個單字可以用後面五個字母組成的單字來做區別。board有「船板」意思,因此不難聯想到aboard是在船上的意思。

例句: All passengers aboard fell into the river .  

船上所有乘客皆落入河中。

 

*另外abroad則是「在國外」的意思,這個字可以拆成ab + road來看,ab在字根中具有否定的意思,road則是道路的意思,因此可以聯想到「不」在本國的陸地上,所以是「在國外」的意思。

例句: My son is still living abroad .  

我的兒子仍住在國外。

3. message vs massage

*message是 「訊息」 的意思,這兩個字可以利用發音來辨別。 KK音標為[ˋmɛsɪdʒ],如果在單字後面加r就變成messenger 為信差的意思。

例句: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for her ?  

你要留訊息給她嗎?

 

*massage 這個字是「按摩」的意思,這個單字的發音是大家常說的「馬殺雞」

[məˋsɑʒ],可以當動詞或是名詞使用喔!

例如: A massage may relieve your back pain .  

按摩可能會減輕你的背痛。

 

4. incline vs decline

*incline是「傾向於…、有意」的意思,這兩個單字可以使用字首來做區別。Cline這個字有「傾斜」的意思,因此這個字可以拆解成in+cline,可以聯想到往某方面傾斜就是「傾向於…、有意」.的意思。

例句: I incline to his view on the matter .  

我贊同他對這個問題的觀點。

 

*另外,decline則是「衰退、下跌」的意思,這個字可以拆解成de+cline,因為de這個字首有「減少或離開」的意思,所以往減少的方向傾斜,就是衰退的意思。

例句: As one grows older one ‘ s memory declines .  

人的記憶力隨著年齡增長而衰退。

5. bald vs bold

*bald是「禿頭的」的意思,發音為[bɔld];而bold則是「大膽的」意思,發音為[bold]。

例句: When he grew bald he bought a toupee .  

他頭髮日漸稀少,於是買了假髮。

例句: Mr . Jordan made a bold speech .  

喬丹先生做了一次大膽的演講。

 

說出來 學得更好有興趣可以準備文章QQ 老師做教學喔!

在線上跟英文老師對話,能夠在不知不覺中提升口語能力。

「免費線上英文體驗:QQ English

 

Source :1234

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