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背包客學英文】旅行英文:地鐵篇

目錄

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喜歡自助旅行。自助旅行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莫過於在國外的交通。在國外,你如果要有更多的自由,租車是一項很好的選擇。租車可以在任何時間去想去的地方,不用擔心趕不上最後一般公共交通,也不用擔心要去的地方沒有巴士、地鐵抵達。

但,租車要自己承擔車子、罰單等等的風險,或許不適合每一位。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出國搭乘地鐵一些要注意的事情。

如果要問票價多少,可以這樣問:


How much does it cost me to take the subway to New York?

去紐約的地鐵票價多少錢?



How much is the subway fare to New York?

地鐵票價的英文單字是subway fare。fare意指交通工具的費用:bus fare(巴士票價), taxi fare(計程車票價), subway fare, airplane fare(飛機票價)等等。

 

如果搭乘地鐵(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最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確定不要沒搭到最後一班車子:


When is the last train from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從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來的最後一班地鐵是何時?

 

在國外搭乘地鐵,最怕東西忘在車上。如果發生這類事情,你可以去失物招領詢問:


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the lost and found is?

不好意思,你知道失物招領處在哪嗎?

 

英文的lost and found(失物招領)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詞。lost,意指遺失(e.g., I lost my laptop on my way to school,「我把筆電丟在去學校的路上了」),而found意指找到(e.g., The laptop that I lost was found by another student,「另一位學生找到我丟掉的筆電」),所以lost and found白話點就是「遺失和找到」,也就是失物招領。

 

各國地鐵規定不同,搭乘方式也有所不同。今天介紹一些最重要且需要注意的事項。至於各國的搭乘方式,請大家直接去地鐵官網就有很詳細的介紹了。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線上學英文吧~

(特色照片取自:http://www.urban75.org/blog/new-york-subway-scenes/

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