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多益聽力】英文要考我,到底考什麼? - TOEIC Listening

目錄

在選擇好要考哪一個英語評核試之後,準備的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考試的內容與形式。這一次我們先從TOEIC 多益 開始!

整個TOEIC測驗歷時總共兩小時,而測驗內容則分為聽力測驗 (listening comprehension)和閱讀測驗 (reading comprehension)兩個部份。

多益聽力的測驗歷時四十五分鐘,包含一百條選擇題。內容分為  :

第一部分:Photographs 圖片

第一部份為Photographs,此部份有十題,每題會附有一張相片和四個可選答案,而你需要做的就是在可選答案中選出最能描述相片內容的句子。每句句子只會被朗讀一次,選擇的答案不會印在試卷上,固需在答案紙上填寫。這部份內的答案通常是關於相片中人物的動作,物品與環境,又或者人物與物件的互動之類的基本英語,並不會要求考生判斷相片中場合的性質,或者是專門用字或場合。 比如說,如果試題的相片中有幾個人在一個房間裡面,你會看到的選擇會類似 “They are having a conversation.”(他們在對話) 和 “They are reading a book.” (他們在看書) 而不會是 “They are attending a business conference.” (他們正在出席一個大型商業會議)或者 “They are talking about marketing strategies.” (他們在討論市場策略)。

第二部分:Question-Response 問答

聽力測驗的第二部份是Question-Response,此部份有三十題,而問題和選擇答案同樣只會被朗讀一次,而且問題和選擇答案一概不會列印於問題本或答案紙上。這部份考的是考生對基本會話的理解能解能力,問題形式是一句簡短的句子,其中會出現問句和陳述句。答案有三個不同選擇,考生需要在這些選擇中選出對問題中的問句或陳述句最合理的回應。這部份的問題都是一些日常生活會經常接觸到的語句,例如 “Who takes the packages to the post office?” (誰把郵寄拿到郵局去?) 或者 “They’ve reduces the price of these camera.” (他們把這些照相機的價錢降低了。),同樣不會要求考生有專門的知識。

第三部分:Conversations 對話

第三部份中,考生會聽到十段不同的對話,而每段對話中的參與者都只有兩人,問題為三題。雖然這三段對話的內容不會出現在問題本或答案紙上,不過,這部份的選擇答案會被朗讀出來,同時會列印於問題本上。這部份和上一部份的分別,不單單在於聆聽內容的長短,這部份不旦要考生能理解對話的內容,也需要考生同時能夠抓到對話的重點。對話內容大多是兩個人要約時間見面,討論出遊/出門的細節等等,所以這一部份考生要對對話中提及到的時間,人物,地點,可能出現的問題和對話原因等重點加倍留心。

第四部分:Short Talks 簡短敘述

聽力測驗中的最後一部份Short Talks,包含十個不同的段落,每個段落對應三條問題,而每個段落中都只有一個人發言。跟上一部份一樣,這部份的段落內容不會出現在問題本或答案紙上,但這部份的選擇答案則會被朗讀出來,同時會列印於問題本上。這部份段落會出現的內容包括電話錄音、活動陳述等類型,同樣要求考生能夠抓到對話的重點。另外,由於這部份的聆聽內容不是兩人之間的對話,而多是一個人在提供一些特定的資訊,所以對考生來說,這一部份有可能比較困難一點,聽的時候也會比較費勁。 說出來 學得更好, 有興趣可以準備文章, 請QQ 老師做教學喔! 在線上跟英文老師對話,能夠在不知不覺中提升口語能力。 「免費線上英文體驗:QQ English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