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宿霧】跳島全攻略:奧斯陸(Oslob)、薄荷島、番薯島(Camotes)

目錄

隨著越來越多台灣人知道菲律賓遊學,不少朋友們都會空下幾個月的時間,飛往宿霧來趟學英文之旅 但是都到宿霧了,怎麼可能只有讀書!旅遊當然不能少啊! 今天來跟大家來介紹,菲律賓遊學期間,菲律賓必去、遊學學生首選的 三大跳島行程:奧斯陸(Oslob)、薄荷島、墨寶 ,以及小編推薦的私人跳島行程 番薯島(Camotes) !  

Camotes番薯島兩天一夜(不私藏!私房行程)

番薯島 Camotes 雖然在台灣不是很有名的觀光島,但是小編非常推薦!相較Bohol Island 薄荷島或是資生堂島,Camotes 最珍貴的特色就是少了濃濃的商業氣息,島上的娛樂更是純粹,是我念念不忘這趟旅行的原因!

  • 費用:一人2800 peso(11人團報價,行程中的門票費用都包含了!)
  • Bukilat cave 鐘乳石洞+Lake Danao Park+Buho Rock
  • 含接送(車上會有導遊&司機,直接開車到語言學校門口接人,行程結束後再直接送回學校門口)
  • 包吃(兩天的早餐、中餐)、包住

番薯島有三個必玩必去的行程:探訪鐘乳石洞、懸崖跳水、滑獨木舟。

跳水景點很挑戰人的極限,沒有沙灘只有礁石,雖然很恐怖,但安全性不太需要擔心,跳下去會有人員丟浮板給你。跳水高度也有多種選擇,但基於我腳抖的厲害,走到跳板旁坐下拍照已經是極限了,網美照跟跳水這件事還是讓其他人去做吧!

番薯島上, 洞穴 (cave) 非常多,這趟我們去的是當地最令人驚呼的 Bukilat cave 鐘乳石洞,洞穴內只有幾盞燈,走到最最最下面有個池子水質無敵清澈,清澈到可以看見腳指頭。不會游泳的人不用擔心,池子旁邊有繩索固定在牆壁,只要抓著繩子輕鬆踢踢水就可以到池子的另外一頭。洞穴行走需要特別扶著,小心翼翼地走,也因為燈光不亮,可惜就沒拍甚麼照片。

最後一個行程則是到了 Lake Danao Park,這座湖是番薯島Camotes 裡最大的湖,除了有美景可觀賞以外,還可以在這裡划獨木船。獨木船有單人、雙人跟四人的選項。當下以為划獨木船很簡單,所以自以為很帥氣的選擇了單人船,殊不知看似簡單的划船其實一點都不簡單,自己一個人划起來真的超級累!一趟下來完全是在鍛鍊我的蝴蝶袖,推薦大家還是選擇雙人的吧!

第一次跟著別人開的團後,自己也從中得知許多旅行社,旅行社有當地的(菲律賓)、韓國人開的、台灣人開的,沒有哪一間特別好或特別不好,每一趟的旅行都還是經過比較後,選個最適合自己的!

小提醒:切記不要貪小便宜,很多朋友找旅行社的時候都只比較價錢多寡,沒去細看行程內容或是費用根本沒包含提供交通,造成旅程途中又要花額外的錢去解決,很掃興也很影響實際行程。

 

其他蕃薯島跳島遊記:宿霧番薯島Camotes 兩天一夜跳島遊記~回到學生生活真開心


奧斯陸 Oslob 

在入學後的第二週認識了一群台灣人,正在愁週末要去哪邊玩的時候,剛好就有人揪團要跳島,於是我就一起跟出門啦!為了要到奧斯陸 Oslob,大家凌晨就從學校出發(導遊跟司機直接開車到校門口接送),經過三個小時的車程,如此舟車勞頓,就是為了要觀賞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鯨鯊。外型巨大如鯨魚般的鯊魚「鯨鯊」,性格非常溫馴,到奧斯陸 Oslob的人,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還可以選擇自費下水跟鯨鯊一起共遊!可惜當日天公不作美,天下著雨,所以海水的水質沒有很清澈,照片拍出來也不是很好看。雖然水質拍起來不清撤,但是鯨鯊還是看得很清楚呀!當鯨鯊離我只有幾米時,當下根本不記得要拍照,心裡只想著:「天啊!他要撞到我了!」

結束與鯨鯊共游的行程後,附近還有古蹟、秘境瀑布 Tumalog Falls 等等的旅遊選擇,也可以選擇再搭船到附近跳島!船程大約15~20分鐘,有菲律賓海洋保護區的蘇米倫島!清澈見底的海水、潔白的海灘和象徵環境好才會有的紅樹林,這座島彷彿是人間仙境,下水浮潛還能看見大量的熱帶魚和珊瑚。早上跟鯨鯊一起遊海洋的震撼,配上下午到蘇米倫島浮潛、海灘散步,這個行程要小編一個月來一次我都願意!

 

奧斯陸行程推薦: 【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 賞鯨鯊、Sumilon Island 蘇米倫島

  • 費用:一人 3040 台幣(7人團報價,可以交朋友又可以省錢)
  • 看鯨鯊+瀑布+蘇米倫島+島內浮潛+Buffet
  • 交通、嚮導、餐食、門票全包

 

因為是一日遊的關係,所以行程稍嫌有點趕,導遊通知我們要回程的時候超級捨不得的!回到學校後,聽同學分享,通常到奧斯陸 Oslob 都是玩兩天一夜的行程,一天玩遍山一天玩遍海,玩遍海就是這趟的鯨鯊一日遊,而玩遍山就是指到 Kawasan Falls 卡瓦森瀑布啦!看完朋友分享到卡瓦森瀑布的照片跟各種刺激跳水分享,我就下定決心下個月的假期,絕對要再前往奧斯陸一次!        


墨寶 Moalboal

墨寶是世界級的潛水點,來這邊就是要到巴斯卡多島浮潛,看看沙丁魚風暴還有與海龜共遊!(來到菲律賓就是到處跟各種海洋生物游泳 XD)本來以為跟鯨鯊共游已經很讓人驚艷了,估計可以榮登這趟菲律賓遊學中最讓人難忘的回憶,結果到了墨寶,在海裡面看到沙丁魚風暴,又讓我驚豔了一次,能夠在海裡看到如此密集的魚群真的很神奇,後來到另一片海域跟海龜共遊,也是非常讓人難忘的體驗!

 

墨寶行程推薦:【宿霧墨寶一日遊】巴斯卡多島浮潛、沙丁魚風暴、海龜棲息區一日遊

  • 費用:一人 1229 台幣
  • 巴斯卡多島浮潛+沙丁魚風暴+海龜棲息區
  • 交通、嚮導、門票、潛水設備租借全包

 

之前我曾經去過澳洲的大堡礁浮潛,還沒下水前想說澳洲的大堡礁最著名美麗的珊瑚礁,但實際浮潛看到後真的滿讓人失望的,也許是大堡礁因為過度觀光導致珊瑚群都死亡、魚群稀少,對比之下,真心覺得菲律賓這裡的珊瑚跟魚類豐富,水質又乾淨,希望未來能一直保持下去。


薄荷島

有了前幾趟跳島的經驗,為了把薄荷島玩的徹底,在規劃這趟薄荷島的旅程時,就確定要用三天兩夜的時間,玩盡了海陸全餐!

首先我們先到了處女島Virgin Island !

處女島Virgin Island是個白色沙洲的無人島,水質非常清澈,低頭的話隨處都可見海星

一靠岸後大家就先去覓食填飽肚子。這盤海膽是朋友全包的,小販一開始喊價4pcs/100peso,經過超狂殺價後16pcs/200Peso,個人很推薦!因為海膽沒有太多的腥味反而是鮮味!

小提醒:只要一靠岸就有一群小販蜂擁而上推銷海產和珍珠飾品,記得先繞一圈看看,貨比三家不吃虧!繞完一圈後,再假裝不會說英文直接殺價,基本上他們都會說一點點簡單的中文,EX:太貴了、便宜、價錢數字。

個人覺得在處女島比較像是中間停留站,大概有1小時的停留時間,但還是看自家導遊的安排!所以下船要趕快抓緊拍照時間,我們這團貼心的導遊會注意潮間帶時間安排行程到處女島,不然漲潮的時候來到這邊,就沒有太多的白沙了。

再來到了 Balicasag Island 巴里卡薩島大斷層。

Balicasag Island巴里卡薩島大斷層分為兩區,一區水深站起來到腰部的,另一區則是在斷崖旁邊,之前我曾經去過澳洲大堡礁浮潛,想看著名美麗的珊瑚礁,但實際浮淺後真的滿讓人失望的,也許是大堡礁因為過度觀光導致珊瑚群都死亡,對比之下,真心覺得菲律賓這裡的珊瑚跟魚類豐富,水質又乾淨,希望未來能一直保持下去。

午餐安排了 Village Floating Resto & Cruises 漂流竹筏菲式餐。

在有著東方亞馬遜河之稱的羅艾河上用餐,船上是 Buffet 配上多國語言的駐唱歌手,一路上邊欣賞風景,邊體驗道地的菲式餐點,謝謝當天駐唱歌手來首鄧麗君-甜蜜蜜,整艘船剛好有一半的台灣人都甜蜜蜜了。

吃飽喝足後,前往 Chocolate Hills 巧克力山。

行程來到巧克力山,大家深吸一口氣,準備好體力,因為總共有240階要爬!體力差的不用擔心,中途都有休息涼亭,攻頂後就是一堆圓錐小山丘等著你了。據說巧克力山上的小山丘是兩個巨人打鬥丟石子而堆積成的小山呢。

來薄荷島,一定要來看眼鏡猴。眼鏡猴是世界上最迷你的靈長類動物,白天睡覺、夜間活動,所以去的時候……都在睡覺。導覽人員表示目前因繁殖的問題,眼鏡猴越來越少了,其實園區內並不多,還得靠導覽人員幫忙找才看得到,據說10年前可是滿山的猴子。

薄荷島竹吊橋(Tigbao Hanging Bridge)

薄荷島竹吊橋(Tigbao Hanging Bridge)全長25公尺,不要小看這座吊橋,雖然是以竹片搭建的橋面,看似不可靠卻很堅固!據說這是當初用人工方式一片片去搭建的,有懼高症會腳軟的朋友們,抓緊握把往前衝就對了。

走到對岸會有多小販,導遊表示這裡是他認為最便宜的賣紀念品地方,同行的朋友買了一件短T只要 100 peso,另外還有令我驚豔的超高蛋白質原味炸蟲蟲,小販老闆狂推薦,但我實在無法拿著它太久,更何況是當點心吃下肚…

薄荷島的最後一天午餐,Bohol Bee Farm 薄荷島蜜蜂農場餐廳。

這是整趟旅程中的最後一餐(午餐),整個園區有販賣蜂蜜系列產品,餐廳部分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口味了,但 Bohol Bee Farm 絕對是個放鬆、拍照的好景點,餐廳往下走,海邊也是隨處可見海星! 吃飽後,我們就踏上返回學校學英文的路途啦!

 

薄荷島行程推薦:

【菲律賓薄荷島一日遊】巧克力山、眼鏡猴、遊船午餐(私人小團)+【薄荷島跳島行程】帕米拉坎島追海豚、巴里卡薩島、處女島 一日遊 

  • 行程費用:1857 台幣
  • 含接送(車上會有導遊&司機,直接開車到語言學校門口接人,行程結束後再直接送回學校門口)
  • 包吃、包門票費

 

在菲律賓跳島(island hooping)已經是一種休閒娛樂,除了可以選擇自助旅行,也可以找旅行社開團做規劃。像是後面三組旅行推薦小編都是打上台幣金額,那是因為行程都是直接在 KKday 上面做購買,一方面是怕被菲律賓當地抬槓(當盤子?), 另一方面是覺得買一日行程自己搭配,更符合跟朋友們對於跳島的行程規劃當地消費真的不高,兩天一夜的行程,小編大概費用3000台幣上下就可以玩得很盡興! 

這趟三個月到菲律賓遊學對我來說真的很值得,除了把英文能力提升到我希望的程度,也多了很多特別的文化體驗、交流,旅遊最重要的是有一群不分國籍卻志同道合的朋友們,邊玩樂的同時也邊練習英文口說,一路上遇到很多當地人,跟著他們學習如何用他們的方法玩與吃,相互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學著相互尊重。 想藉機跟想去菲律賓遊學的同學們說:「出國讀書不僅僅是讀書,也是一個開闊眼界的機會!」  


更多菲律賓遊學、旅遊分享…

菲律賓遊學|CG斯巴達(Sparta)語言學校-Asta學員心得分享

【菲律賓宿霧】宿霧市必去旅遊推薦(含景點詳細資訊、交通推薦)

2019 菲律賓 SMEAG 語言學校遊學~Rose 學員分享

2019 菲律賓 C2UBEC 語言學校遊學~Michael 學員分享


 

菲律賓遊學,好吃、好玩推薦,歡迎大家多使用 仁育學員專屬Google MAP 遊學生活攻略

這是由仁育的駐點人員以及專業顧問們的口袋名單做成的遊學地圖,

有各種美食&旅遊的紀錄與分享,歡迎大家存起來使用啦!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