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線上學英文】你知道「眼見為憑」的英文只要三個單字嗎?

目錄

今天要分享的俗諺是 “Seeing is believing”「眼見為憑」。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上禮拜我們談到英文的名詞,這禮拜來談另一種形式的名詞:動名詞。 顧名思義,動名詞具有「動詞的外表」,但卻有「名詞的內涵」,由「原形動詞+ing」所形成, 例如俗諺中的seeing、believing。為什麼英文會有動名詞呢? 英文文法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就是「一個英文句子只能有一個名詞、一個動詞」, 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動詞,就必須想辦法解決。其中一個辦法就是把其他動詞ing, 使其變成「動名詞」。 動名詞有幾種功能,其中兩種是作為主詞、補語。以這禮拜分享的俗諺Seeing is believing為例, 我們一起分析這段句子的文法結構:

  • seeing是動名詞,作為主詞。see原本是動詞,不能直接當成主詞,所以一定要+ing,變成動名詞(seeing),才能作主詞。
  • is是動詞(所謂的「be動詞」)。分析到這邊,我們確定這句俗諺有了英文句子最重要的兩項元素,就是主詞、動詞。這邊提醒大家,分析英文句子的文法時,先找出它的主詞、動詞;少了一項,這個句子的文法一定不對。
  • 所以seeing is…..,目前這段句子的意思並不完整,而「believing」這個動名詞就作為補語,補充說明主詞的狀態。為什麼要接動名詞呢?上面提到,這是因為一個英文句子只能有一個動詞阿。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線上學英文吧~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