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輕鬆學文法】假設句: 非事實過去

目錄

上次我們提到非事實現在的假設句,用來表達和現在事實不符合的假設(例如:我現在沒有車,但要表達「如果我現在有車」)。今天,我們要談和過去事實不符合的假設,其基本句型如下:   If + …+過去完成式,…+ should, would, could, might+完成式   我們直接用句子來分析文法。 If I had had enough money, I would definitely have bought a nicer ring for my fiancée. 如果我當時夠錢,一定會買顆更大的戒指給我的未婚妻。 分析:我們看到條件子句(也就是用if開頭的子句)用過去完成式(had had),我們知道這句話為「非事實過去」,欲表達與過去事實相反的假設、想像。


If I had met you on my way to the school, I would have told you that you forgot to bring your book. 如果去學校的路上遇見你,肯定會跟你講,你忘了帶書了。 分析:條件子句用過去完成式,是以我們知道這句要表達「非事實過去」的假設想像。事實為:我去學校的路上沒有遇見你。


If you had discussed with me about the situation, you should have done it differently. 如果當初你有跟我討論這情況,你就會有不一樣的作法。 分析:事實為:當初你沒有同我討論。所以這段句子的條件子句要用「had discussed」,主要子句要用完成式(should have done)。


   If you had worked harder and tried different ways of promoting your products, you should have not regretted it. 如果你當時更拼,試不同方法來推銷你的產品,你現在應該就不會遺憾了。 分析:事實為:當初你沒有更拼,也沒有嘗試不同方法。


  If you had gone to the movie with us, you would have enjoyed it so much! 如果你那時和我們去看電影,你會很享受那部電影。 分析:這句話要表達「你那時和我們去看電影」這個非事實的過去,所以假設子句用過去完成式。  


  說出來 學得更好, 有興趣可以準備文章,請QQ 老師做教學喔!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