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菲律賓入境全攻略】入境流程/海關必備文件,快速了解,遊學好簡單 !

目錄

規劃至菲律賓遊學或旅遊的你,如果正苦惱著繁雜的菲律賓入境程序使人一頭霧水,那麼這篇文章將以圖文教學方式,統整菲律賓入境所需的文件、規範與申請步驟,讓你秒懂入境規定,省下找旅行社的代辦費,第一次到菲律賓也可以萬無一失輕鬆過「關」  

 

入境菲律賓該辦哪種簽證?電子簽證與紙本簽證介紹

菲律賓觀光簽證分為電子與紙本,差別在於停留天數,若是停留30天內的短期旅遊或遊學,申請電子簽證即可;超過30天則需要申請紙本簽證。在此提醒,如果你是前往菲律賓遊學且停留天數超過30天,除了申請紙本觀光簽證外,尚需要向當地語言學校辦理SSP(Special Study Permit,特殊學習許可證),取得停留資格。(更多菲律賓遊學簽證資訊:菲律賓遊學簽證這些事,你都了解嗎?  

子簽證該如何申請?帶你7步驟輕鬆完成電子簽證

Step1.點選馬尼拉辦事處線上申請後,需先申請電子簽證帳號

 

Step2.進入申請電子簽證,依照指示將必填資訊填寫完畢後,勾選我已閱讀上述事項,點選存檔?送出申請表格!

     

Step3.點選「確認付款」支付簽證費用    

Step4.點選「CONTINUE 確認付款」按鈕

Step5.填入信用卡資訊

Step6.刷卡成功後,「狀態」欄位會顯示「批准」

 Step7. 點選 「下載核准電子檔」按鈕,列印電子簽證

 小提醒:出國當天記得帶著這張電子簽證入境喔!

 

紙本簽證如何申請?

需要申請紙本簽證的朋友們,只要完成下方簽證申請書必備文件與相關個人資料,攜帶至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就可以囉!

收件時間:9:00~11:30;13:30~17:00 領件時間:隔日10:00~12:00;13:30~17:00  記得勾選觀光者簽證

紅色打勾的部分記得攜帶  

 

菲律賓入境流程

行前準備 :

  • 抵達菲律賓前72小時註冊、填寫eTravel,並截圖保存,比較容易在需要時找的到
  • 確認航班及帶齊所有文件
  • 提早到機場報到,準備好護照、來回機票、簽證和eTravel,完成登機前的手續  

飛行途中:

  • 在機上領取海關申報單,並填寫

抵達菲律賓 : 

  • 讓海關人員查看護照、簽證、eTravel的qr code等等資料

 

菲律賓入境流程第一步-填寫入境卡

之前需要在機上還有海關前領取入境卡進行填寫,現在全部電子化了~

在起飛前72小時內上網註冊、填寫完成,並將成功申請後的QR code保存在手機裡,避免到時候因為網路問題或是突然找不到。

e Travel怎麼填看這邊! 

小提醒

  • 未滿15歲的孩童入境時需攜帶戶籍謄本正本與影本各1份(3個月內申請)。
  • 菲律賓不接受雙重國籍,因此只能持一本護照入境。

 

菲律賓入境流程第二-海關申報單填寫

每個國家的入境規定皆不同,根據菲律賓入境規定現金、食物與菸酒品皆有攜帶數量限制,需要特別留意以免被海關攔截,入境時要記得確認自己所帶的物品是否有超過規定的標準,如果超過的話記得要填寫海關申報單,在機上可以跟空服員領取。

以下資訊來自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

現金

依據菲律賓海關規定,若攜帶超過等值美金$10,000元或是5萬菲律賓披索,則需要填寫申報單;若未申報被查獲,將面臨5萬~20萬菲律賓披索罰金(台幣:菲律賓≒1:1.7)或是2~10年有期徒刑。

食物

若攜帶各式生鮮肉類、蔬菜、植物與海鮮均需要向海關申報,但真空熟肉品(例如:罐頭、泡麵等)則不須申報。 

菸酒類

年滿18歲旅客不可攜帶超過400支香菸(10盒/條)與1.5公升酒類 。

藥品

毒品、麻醉品或非法墮胎藥品皆禁止攜帶,一般感冒藥或腸胃藥不受規範。   以上是否對於菲律賓入境流程更清楚了呢?再次提醒,若可能超過簽證規定停留天數的民眾,記得向菲律賓移民局申請延簽,避免因逾期居留而被菲律賓政府罰款喔!。

 

菲律賓入境流程第三步-前往海關報到 ! 

到海關前記得先準備好海關需要查閱的資料 

  • 護照 
  • 簽證 
  • eTravel QR code
  • 來回機票 
  • 學校相關資料
  • 海關申報單

看完以上的統整有沒有對過海關更有自信了呀。若還是不懂如何辦理簽證,沒關係,仁育顧問就是你們的學長姐,交給仁育幫你解決。有任何疑問都可以透過線上聯絡到我們。讓你的出國遊學夢,輕易達成!

 

你可能想知道:

宿霧必吃美食:Bucket Shrimps 桶蝦&海鮮吃到飽

宿霧遊學 TOP 3 三大餐廳推薦!

去菲律賓遊學,教你找出適合的遊學城市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