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菲律賓】克拉克機場出境與入境動線教學、交通指南

目錄

想要了解克拉克機場入境與出境動線的朋友們,可以參考這篇機場出入境步驟,從入境準備文件、離境稅到機場接機與交通,我們都幫你準備好囉!已經安排到菲律賓克拉克遊學或旅遊的朋友們,二話不說,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菲律賓克拉克機場入境準備文件

  • 電子機票:電子機票付款完成之後,會在電子郵件收到訂票資訊(travel itinerary電子行程表)去機場之前記得影印出來,方便海關確認行程。
  • 電子簽證:申請費用為1100元,從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菲律賓電子簽證,它只有30天的有效期限,且申請成功那一天開始算,假若要在菲律賓待超過30天或未滿15歲,就要親自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紙本簽證。
  • 護照:務必將護照隨身攜帶。
  • 菲律賓入境卡:飛機上空服員就會給你入境卡,必須以英文書寫,照實填寫即可。

菲律賓入境卡

更詳細的入境提醒與入境準備文件:【菲律賓入境全攻略】入境文件與規定教學

 

克拉克機場入境動線<國際線>

Step.1 接駁巴士

接駁巴士

機場的接駁巴士會在飛機旁等候,跟著人群走就可以很輕易看到接駁巴士。

 

Step.2 海關檢查處

海關檢察處

抵達機場到海關檢查處時,拿出入境單、護照、簽證以及回程機票供海關檢查,記得不要拿出手機拍照、打電話或有拍照的行為。

Step.3 提領行李

提領行李

過完海關後,行李會放置在出口處的右手邊,在那裏提領行李。

 

Step.4 朝著Customs路牌走

出口

跟著路牌走你可以找到免稅店、換幣處與提款機,最後就可以走到出口囉。 

 

看影片教學更有概念: 碧瑤遊學&克拉克遊學必看!克拉克機場接機教學|GoEducation菲律賓遊學

 

克拉克機場入境動線 <國內線>

Step.1  下飛機入機場

這點特別說,是因為國內線飛機沒有空橋可以走喔,就像是搭車一樣走路下車這樣,而且不用過海關!!

 

 

Step.2  提領行李 

進到機場大廳之後,右轉就可以會看到行李轉盤,就可以在這裡等行李囉!

 

Step.3  出大廳,準備搭車或是找學校接機人員

是不是非常簡單,國內線方便到令小編訝異!!

 

克拉克機場交通搭車

機場交通

如果你不是來克拉克遊學或是沒有專人接機,想要獨自前往市區的話,以市區天使城為例,克拉克機場要搭車到市區有2種主要方式:

  1. Jeepny:菲律賓特有的公共運輸工具,人坐滿才會開,如你們出團的人多,可以考慮包車。一般沒包車的情況下,從克拉克機場到天使城可以搭乘到SM MALL下車,花費50披索。
  2. 白色計程車:一般不會跳表而是報價,大概300披索~400披索不等。

 

克拉克機場出境動線與離境稅

Step.1 機場Check in、託運行李

機場checkin

機場checkin 2

除了現場排隊Check in之外,也可先到航空公司網站上做線上登錄。到達機場後只要去托運行李地櫃台辦理報到,就可以托運行李。記得別把行動電源等等含有電池的物品託運哦。

 

Step.2 繳交克拉克機場離境稅

離境稅

克拉克機場境內離境稅的價格為150披索,國際離境稅為600披索。找到Terminal Fee的櫃台直接繳交即可。

 

Step.3 過海關

繳交完離境稅,就可以準備好護照排隊過海關,記得把身上所有容器的液體都倒掉哦。

 

Step.4確認登機門

登機

在逛各式各樣的免稅店購買伴手禮之前,先去確認登機門的位置,以防時間到了跑錯登機口,而錯過班機的慘況發生。同時也須注意廣播,是否有提到自己的航班誤點、延遲起飛或取消航班的訊息。 以上就是進出菲律賓所需的資料以及克拉克機場入境與出境的動線,無論是來菲律賓遊學或是自助旅行的朋友,都希望你在菲律賓有一場難忘的體驗!  

你可能想知道: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