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別人對英國留學生的錯誤概念

目錄

每一次遇到親朋戚友都會懶得跟他們提及自己到英國留學的事情,因為他們總是有種想法而我們是不認同的,可是每次就是辯駁不了。究竟大家誤解了些什麼呢?(雖然這樣講好像在推翻沒有留學經驗的人的幻想,但還是在你打算來留學前先把所有東西弄得清楚吧!)

英文一定很厲害,所以會找留學生作英文詞典或挑戰他的英文

雖然過來看的說上的課都是以英語為主,但所學到的英文都是跟科目相關,而非學到英國人的語句或其他詞彙。有時候對於「怎麼連這個字也不認識?你不是在英國留學的嗎?」這個問題感到無奈,也不太想給予回應了。

留學生的英語口音=外國人的英語口音

很多人都會以為在英國生活了一會兒之後,英語口音便會瞬間變成英國口音。其實不是這樣的啊!除非你每天不停跟英國人講英語,否則也很難練成英國口音(扮演另計)。

留學生一定很富有

明白過來英國的費用很貴,但並不代表每個留學生都是富有。有些學生是借貸過來,有些學生是拿著獎學金過來。即使說英國的生活指數高所以物價貴,這也不代表學生洗費高。因為如果每天都是自己做飯的話,洗費其實跟家裡差不多。如果是指旅遊方面,機票便宜至50鎊來回英國與歐洲,比起亞洲旅遊更便宜呢!

留學生對英國瞭若指掌

即使學生生活在英國,就算是倫敦,如果不常上街的話是有可能比你更不認識倫敦。留學生亦不會把數年都花在英國旅遊,偶爾會去歐洲旅遊,所以不是每個地方都認識或去過。

每天都很閒

當我們只是找家咖啡店坐下來工作,覺得它的外觀美所以拍下來放上互聯網,便被別人說:「你又去玩了。」其實英國每一條街道都好適合把它拍下來放上Instagram。如果是說旅遊照片,其實我們只是好好利用長假期或周末時間,又或是剛完成大量功課想去玩去慶祝一下才出走。英國大學的課堂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閒啊!我們也有很多功課的!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