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跟外國客戶說話如何破冰?這些話題最適合

目錄

在與外國客戶談生意時,不免要面對許多職場英文及生活上的會話,以便與客戶維繫感情,進一步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那麼應該有哪些會話是適合破冰的呢?

聊天氣:台灣天氣、家鄉天氣、各國天氣

天氣可說是萬年不敗的話題,有人或許會認為聊天氣會不會有點無聊?其實一點也不會,因為天氣不僅是最不會踩雷的「安全」話題,而且具有延伸性。從今天的天氣開始,到最近的天氣,接著可以問對方國家的天氣,甚至可以聊聊曾經遇到特殊天氣的經驗,像是台北某年曾經下雪等。

如果對方是個懂得接話的人,一定能相談甚歡;如果對方興致薄弱,此時可以用其他話題再行試探;如果還是沒得到太多回應,可能對方想直接開始工作討論,簡單自我介紹後,就可切入公事。

 

詢問天氣:

How do you like this weather? (你覺得現在的天氣如何呢?)

What’s the winter weather like in London? (倫敦冬天天氣是怎麼樣的?)

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your hometown? (你的家鄉天氣是怎麼樣的呢?)

 

描述天氣

rainy下雨、cloudy多雲、sunny陽光普照、bright晴朗、windy起風

In my hometown, the weather is generally rainy. (在我的家鄉,天氣一般都在下雨)

We often have a lot of rain in May in Taiwan. (通常台灣的五月會下很多雨)

It’s getting colder and colder recently.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

 

聊食物:台灣美食、家鄉美食、各國美食


如果對方是第一次來台灣,可以問問他吃過哪些台灣食物了呢?印象深刻的有哪些?也可以向他介紹其他台灣特色美食,包括餐廳或小吃;接著可以問問他家鄉的特色菜,或者是有沒有吃過什麼特殊的食物呢?

 

Do you like Taiwanese food? (你喜歡台灣的食物嗎?)

Have you ever tried Taiwanese traditional food? (你試過什麼台灣傳統食物嗎?)

How is Taiwanese food different from your hometown? (台灣的食物跟你的家鄉食物有什麼不同嗎?)

 

聊旅遊:台灣景點、家鄉景點、各國觀光

旅遊可說是熱門話題,可以問對方去過哪些台灣景點,想去哪裡看看,也可提供在地推薦;接著問問對方國家或家鄉的觀光,有無私人推薦;特別喜歡哪個國家,旅行中印象深刻的事等,很容易就開啟話匣子。

 

Where have you been in Taiwan? (去過台灣哪些地方呢?)

What was the best trip you’ve ever been on? (你曾有過最棒的旅遊經驗是什麼呢?)

What’s your dream travel destination? (你夢想中的旅遊目的地是哪裡呢?)

總是不知道英文該怎麼說?
菲律賓進修課程,讓你英文會話超流利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