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線上學英文】多益如何考高分?

目錄

多益測驗是台灣目前最受歡迎的語言檢定考試,是大部分學校的畢業門檻,

也是企業的英文能力評斷標準。以下就是一些多益考試如何考高分的小技巧。




 

第一,比照測驗時間練習。

書籍只是讓大家熟悉題型用的,不是看得多就有幫助,重點在於是否參透每一種題型和題目。推薦ETS所出版的官方參考書籍 NEW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綠色封面)。

 

在練習題目時,比照考試時間一般計時,感受一下聽力播放的速度以及在規定的時間內可以寫完多少閱讀測驗的題目。

 




 

第二,準備過程和英文學習建議

在準備考試過程中,除了對於考試題型等有更多了解之外,在平日累積學習英文的興趣和習慣也有助於在考試的時候加分。除了看電影跟聽英文歌曲之外,也可以看類似艾倫秀的脫口秀節目。好處是他們是以一般美國人正常的速度來講話,而且內容非常好玩又包羅萬象。

而閱讀的部分,最簡單的就是上網去看英文文章,若是覺得看新聞太累,也可以看看國外的八卦網站,一樣可以多了解英文用法。

 




 

第三,聽力應答技巧把握時間

由於聽力敘述只會播放一遍,因此應答技巧除了集中精神之外,如果沒聽清楚那就用猜的,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回想,這不僅無濟於事,也會影響到接下來的題目。

第一部分是看圖題,在聽力敘述播放之前,你可以先看一看圖片,把可能出現的單字或片語先設想一遍。

第二部分是他會先問問題或講一段敘述,接下來有 A、B、C 三個選項,讓考生選合適的答案,這部分最重要的是聽問題的疑問詞,把握住Who、When、Where、Why、How等,所以要保持良好精神專心聆聽。

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很像,前部分是對話,第四部分是一段敘述,題目和選項都會印在答案紙上,所以務必善加利用。

這邊要注意的是考生可以趁著聽力播放之前先看題目,搞清楚題目在問什麼然後再從聽力敘述裡面找答案。所以基本上,在聽力尚未結束前,你幾乎都可以找到題目要的答案了,而在畫完卡之後也不要偷懶,應該趕快看下一道題目。

至於閱讀部分,第一和第二部分是填空題,測驗文法、片語和單字程度,第三部分是文章閱讀測驗,記得要一字一句看完文章,不要被又臭又長的文章嚇到,這其實一點也不難,所以只要有充足的時間閱讀,就可以穩穩拿高分。

 




 

第四,考前預備充足睡眠養精神

考試前務必要睡飽,千萬不要功虧一簣!多益的聽力和閱讀都各有一百題,在聽力只播放一遍無法倒帶的情況下,只要稍有精神不濟,你就會漏聽很多題目。

在考前應該把握時間強迫剛睡醒的腦袋接收英文、喚醒英文語感,比如說在路上可以聽一些英文節目或是看脫口秀等。除了睡飽之外,記得考前吃點東西和上廁所,因為多益測驗時間是三個小時的奮戰,當然不希望考試途中肚子狂叫或者上廁所。

以上,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多益成績。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線上學英文吧~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