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多益隨堂考—加、減、乘、除英文怎麼說?你必須知道的基本數學英文!

目錄

你知道加減乘除的英文怎麼說嗎? 如果你想著從小數學就不及格,到現在還記得加減乘除就已經不錯了,怎麼可能還知道英文要怎麼說呢?

這類與加減乘除相關的英文不外乎就是準備多益考試時不可疏忽的一部分!哈哈,如果你心裡是想的話,那…是正常的啦,因為在台灣的確不需要用到這些數學符號的英文嘛。不過學英文就是這樣,甚麼樣的單字都要學,而且今天要介紹的數學符號都是大家從小學到大的,所以基本功應該是非常扎實的啦! 所以今天只要學習他們的英文是甚麼就好了,你準備好了嗎?

1.Add up  「將……相加」

ADD up 是加減乘除的英文中,可以說是最常除線的一種生活用法!例如: If I add these marks up, I ‘ ll get a total of 100 .(如果我把這些分數加起來,總數就有100分了)。


2.plus  「加號、相加」

例如:The work of a teacher requires patience plus experience. (老師的工作需要耐心,還要經驗。)



3…equals 「等於」

1+1=2,英文是 One plus one equals two. 五加二等於七,英文是 Five plus two equals seven. 這樣是不是很簡單呢? 其實也有人會用1 + 2 = 3 ,英文是One and two is three.的說法喔。


4…..to Subtract 「減,減去;去掉」

減法的過程我們會用to subtract,這個字有「減,減去;去掉」的意思,例句: Subtract 1 from 2 and you have 1 . (二減一得一。)

減法符號的英文我們會用”minus”,其中文意思就是「減(去)」的意思喔,例如:5 minus 1leaves 4 .(五減一剩四。)


5. A minus B「減,減去;去掉」

2-1=1,英文是Two minus one leaves one, 也可以說Two minus one equals one. 8-2 = 6

英文是Eight minus two is six. 10-5=5,英文是10 minus 5 leaves 5


6.Negative 「負…」

那如果減完發現是負的怎麼辦呢?

例如:30-45 = -15 :Thirty minus forty-five equals negative fifteen.

我們只要多加個negative就好了喔,這個字有「負的」意思。


7. multiply 「…乘..」

2X2=4加法和減法的英文學完之後,當然就是乘法囉,乘法的過程就是”to multiply”的意思。

例如:Two multiplied by two is four. (二乘二得四。)

 

不過,乘法的英文我們會用"times”,所以我們也可以用Two times two is four. (二乘二得四。)

 

再一個例句,比如說7 x 3 = 21,我們就有2種說法,我們可以說Seven times three equals twenty-one. 

或者是Seven multiplied by three equals twenty-one. 也可以喔。


8. Divided by 「…除..」

接下來是除法英文,除法這個符號我們用"divided by"。

例如6 ÷ 2 = 3 ,我們就可以用Six divided by two is three.

除法的過程我們會用"division”這個字,例如:My students have learned to do division. 我的學生們已學會做除法。


9.squared 「平方」

如果要表示6的9次方可以說Six raised to the power of nine.

如果是5的2次方的話就是Five raised to the power of two.

 

例如:

5的3次方,可以說five cubed.

5 的平方是 25也可以說成 5 squared is 25. 

2 的立方是 8也可以說成是 2 cubed equals 8.


10.Fractions 「分數」

最後一個就是簡單的分數(Fractions )囉,分數的念法就是通常將分子讀為基數,將分母讀為序數。

例如:2/3 = two thirds9/10 = nine tenths.

 

不過如果是以下的分數的話,也可以這樣唸喔:

1/2 = a (or one) half1/3 = a (or one) third1/4 = a quarter or one fourth ,1/5 = a (or one) fifth

 

好了,以上常見的10種數學符號的念法,不知道大家覺得簡不簡單呢,數學能力是一回事,先學會其唸法,就贏了,對吧。


英文 中文 例句
add….up 將…相加 If I add these marks up, I ‘ ll get a total of 100 .(如果我把這些分數加起來,總數就有100分了)。
plus   「加號」 The work of a teacher requires patience plus experience. (老師的工作需要耐心,還要經驗。)
…equals  「等於」 One plus one equals two.(1+1=2)
…..to Subtract 「減,減去;去掉」 Subtract 1 from 2 and you have 1 . (2減1得1。)
A minus B 「減,減去;去掉」 Two minus one leaves one. (2減1得1)
Negative  「負…」 Thirty minus forty-five equals negative fifteen. (30-45 = -15)
multiply  「…乘…」 Two multiplied by two is four. (2乘2得4)
squared  「平方」 5 squared is 25 (5的平方是25)
Fractions  「分數」 2/3 = two thirds9/10 = nine tenths,不過如果是以下的分數的話,也可以這樣唸喔:1/2 = a (or one) half1/3 = a (or one) third1/4 = a quarter or one fourth ,1/5 = a (or one) fifth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