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Chillax 是什麼意思? 常見口語詞大公開!

目錄

先來考考大家知不知道以下幾個詞的中文: “motel”,”brunch”,”smog”… 如果你不知道的話,那你就要學學所謂的混成詞囉!

什麼是混成詞呢?光從字面上看其實應該就可以猜得出來哦,因為「混成」不就是混在一起的意思嗎?所以混成詞的意思就是將常常出現的兩個單字將其混在一起,使成為一個字,就成了混成字囉。今天我們來看看一些比較常見的混成字,因為這些字不見得會在字典查得到,不過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卻可能會常常出現呢~今天帶大家來看看不一樣的主題!

 

1. chillax

先猜看看這是那兩個字的組合啊?沒錯哦,前面是 chill 的意思,中文是「變冷,感到寒冷」的意思;後面是 relax 的意思,中文是「放輕鬆」的意思哦。所以合起來大家覺得是什麼意思呢?這個字就是叫你要放輕鬆,希望你要享受 relax 這件事情哦。有趣吧,而這雖然在TOEIC考試上面不常見,但是卻很常見在例句:

We all want to chillax on the couch after work. (下班後我們都想要待在沙發上放輕鬆。)

 

2. camcorder

那這個字應該比較好猜了吧!看看前面的開頭是不是跟 camera 很像呢?沒錯哦,前半部份就是 camera 的意思哦,中文是「相機」的意思,那後面的部分跟那個字很像呢?是的,相機除了拍照以外,就是錄影囉,英文就是 recorder,中文就是「錄影」的意思,所以這兩個字合起來就是攝錄影機的意思哦 (這類詞可能常見於美劇、但不會吃現在多益單字的範疇裡面。)

例句

This camcorder is my favorite one, I always bring it with me when travelling. (這台攝錄影機是我最愛的,我旅行總是喜歡帶著它。)

 

3. confuzzle

這個字很特別吧。這兩個字先猜看看是由那兩個字所組成的?前面的字是由 confuse 變化的,中文是「迷惑」的意思;而後半段的字是 puzzle 的字組成的,puzzle 是「困擾」的意思,所以合起來就是「又迷惑又困擾」的意思囉。

例如:I am really confuzzled about this plan. (我對這個計劃真是困惑又不解。)

 

4. ginormous

Ginormous 這個字如果是第一次看到,應該是會覺得有點難,因為原本也是兩個比較難一點點的字組合成的。這個字是由 gigantic 和 enormous 組成的一個合成詞。Gigantic 是「巨大的」意思,而 enormous (多益單字常考)而是「碩大的」意思,又巨大又碩的,所以這個字就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意思哦。

例句:

Look at this ginormous snake. I have never seen anything like this before. 你看這條大蛇!我從沒見過這麼大的!

 

5. staycation

這個字我個人很喜歡,因為跟玩有關係哦,大家看看後面的字就知道了,是不是跟 vacation 這個字有點像呢?沒錯,前面的 stay 就是待著的意思。所以這個字staycation,中文翻譯為 “宅渡假”,意思就是說不用出遠門,就在家或家附近渡假。這個詞第一次出現是在 2008 年的時候,還記得 2008 年的全球金融風暴嗎?因為經濟上需要節制的原因,所以不少人就選擇較節省的 staycation 來度過假期哦。

 

6. fugly

接下來這個字有點不好記又有點常見,所以還是介紹給大家,有時候我們要形容某種東西真是醜到爆,請問你會先想到那個字呢?Ugly? Very ugly? 沒錯哦,後面的字的確是由 ugly 變化而來的,那前面的字呢?當然就是由神奇萬用單字 f*cking 所來的哦。所以用來形容醜斃了,大概用這字是剛剛好的啦!例如:The handmade chair is fugly, I want another one. 這張手做的椅子真是醜斃了,我想要另一個。

 

7. emoticon

這個字對某些人應該不是新字了,到底這個字是什麼意思呢?Emoticon 這個字是由emotion  +   icon  = emoticon,中文意思是由 「表情」  + 「圖案」 ,所以合起來是什麼意思呢?,答案應該很明顯了吧,就是「表情圖案」哦!各位有答對嗎?

例句:

You use too many emoticons and always have nothing to say. (你總是用太多表情圖案了而無話可說。)

 

8. guesstimate

Guesstimate 這個字是什麼意思呢?這個字是由 guess 和 estimate (TOEIC常見的單字,要記得喔!) 結合而成,中文就是「猜測」和「估計」合起來的,中文可以稱為猜估。Guesstimate 大多時候是指在沒有適當資訊或是沒有完全資訊下所作的估計,也有時候意思是說透過猜測或是猜想得到的估計哦。

例句:

I would guesstimate this to be about a 3 hour job. 我猜估這是個三小時的活。

 

以上介紹的字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呢?希望大家都有學到一些新的單字哦!

英文就是這麼好玩喔,生活就是語言,所以語言時常在改變,或許幾年後,又會有很多新的字詞出現了,所以,英文真是蠻有趣的,你說是不是呢?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