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宿霧】宿霧市必去旅遊推薦(含景點詳細資訊、交通推薦)

目錄

之前分享過菲律賓遊學|CG斯巴達(Sparta)語言學校-Asta學員心得分享,不少朋友聽到我讀斯巴達學風, 都會問:「讀斯巴達是不是就只在讀書,天天窩在學校裡面,過著超累的生活?」 答案是:錯!平日認真讀書,假日我可是超級認真玩呢! 來宿霧肯定要跳島、浮潛,室內活動也有酒吧、Shopping Mall、KTV、古蹟參觀…等等, 只要搭上 Grab 到哪都是安全又方便,有機會也可以嘗試搭當地的 Bus、吉普尼 Jeepney、嘟嘟車Tricycle, 如果不想外出,CG 自習室假日也是有開放的喔。 Study hard , Play hard. 水面下的、陸地上的,該玩的我都沒錯過(笑), 今天來跟大家來介紹,宿霧必去、CG語言學校學生首選的各項宿霧市旅遊景點吧!

1、Naga City Boardwalk

離 CG 斯巴達校區最近的 Naga City Boardwalk  假日都會有市集,剛到學校的第一週,衝著“ Naga有名的手工雕刻手環 ”而來,可惜當天因為有其他活動沒擺攤。雖然沒有遇到想逛的市集,但這裡的風景也是可以讓人放空喘口氣的地方,天藍的很清澈,再配上徐徐的微風,讓人忘了讀書的壓力。

  • 地點:Naga City  Boardwalk
  • 地址:Cebu S Rd, Naga, Philippines
小提醒:如果要從Naga city回去Grab無法提供叫車,只能搭巴士或者Taxi,這是從Naga city到SM seaside的巴士,上車後會有人詢問目的地當場收錢給予該面額的車票,巴士也有分為有冷氣和沒冷氣的唷!

2、麥哲倫十字架

宿霧市區的麥哲倫十字架(Magellan’s Cross),16世紀中葉麥哲倫率屢傳隊來到菲律賓後所留下來的古蹟與文物。許多信徒會放置蠟燭來祈禱,週邊也會有不少小販在兜售。當天去的時候有碰到一個穿著黃衣的婦女,幫忙消災解厄的,手裡拿著蠟燭嘴裡念念有詞,我覺得蠻像是台灣寺廟裡的收驚婆婆。

  • 地點:麥哲倫十字架 Magellan’s Cross
  • 開放時間:07:00 – 17:00

3、聖嬰大教堂(Basilica del Santo Niño)

從麥哲倫十字架出來後,沿著廊道走便會看見聖嬰大教堂(Basilica del Santo Niño) 教堂裡非常安靜,信徒誠心的祈禱著。裡面有些地方會貼上禁止拍照的告示,大家拍照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 地點:聖嬰聖殿 Basilica del Santo Nino
  • 地址:Santo Nino Chapel Lane, Cebu City, Cebu, Philippines (10.294183, 123.902099)
  • 電話:+63 32 255 6697
  • 開放時間:08:30 – 18:00

4、Cebu Safari

宿霧最大的野生動物園 Cebu Safari,這裡真的非常之遠,可以選擇搭巴士到山下還要搭摩托車上去,也可以搭Grab上去,但通常司機會問說要不要加錢變包車的方式,等待結束帶下山,因為動物園的位置太山上,所以Grab無法使用。Cebu Safari 真的離動物很近,但拍照要快狠準,除了在台北動物園遠遠的看長頸鹿之外,這是我第一次差點被長頸鹿舔到臉,裡面也有用餐區,但東西不便宜,想省錢的同學們記得帶食物來郊遊唷! 門票要800peso/人不算便宜,但這個行程是可以逛一整天的,個人覺得蠻值得的!

  • 地點:Cebu Safari
  • 地址:Barangay Luyang, Toril, Carmen, 6005 Cebu, Philippines
  • 電話: +63 995 835 3460
  • 開放時間:08:00 – 17:00
小提醒:從 Talisay City(CG 斯巴達校區所在的城市)過去大約2小時的車程,如果遇到塞車真的不得了,建議提早出門避開塞車潮!

5、希瑪拉教堂

希瑪拉教堂 Simala Church 是宿霧最大、出現過最多神跡的教堂,從學校搭 Grab 過去約莫2個小時,街道外面有很多攤販,如果逛餓了也可以在路邊買個東西吃。祈願完後,我們走到教堂的核心地,MAMA MARY的聖母瑪利亞外排隊,一早就非常多人在排隊了,除了告解以外也是當地居民的心靈寄託。教堂的外觀給人普普通通的感覺,去的那天剛好另一半的建築在維修保養,不然這裡真的也是個網美景點處。教堂內部真的很美,天花板、各個教堂內的藝術設計真的令人歎為觀止,榮登我推薦朋友必訪的景點之一!

  • 地點:希瑪拉教堂 Simala Church
  • 地址:Barangay Simala, Natalio B. Bacalso S National Hwy, Sibonga, Cebu, Philippines
  • 電話: +63 938 880 8325
  • 開放時間: 08:00 – 20:00
特別提醒:在菲律賓許多教堂都是有服裝規定的,例如:女生不能穿短褲、不能穿露腳趾頭的鞋子…等等,如果不小心忘記了,教堂外圍也是有租借圍裙的地方。

教堂內有販售祈福蠟燭(35peso/支),總共有13種顏色都有著不同意義,

金色–治療(身體健康,康復、精神,家庭)
綠色–繁榮、成功(考試,學習,金融,商業)
藍色–毅力(就業,職業,任務)
紫羅蘭–成就(生活中的計劃,奮鬥,努力,旅程,航行)
紅–愛(團結,友誼,訂婚,家庭)
黃色–和平(勇氣,力量,希望)
白色–純潔(啟迪,指導,正確的道路)
橘色–和解(甜心,妻子,丈夫,敵人,家庭)
粉紅色–幸福、喜悅(精神,身體)
黑色 – 靈魂(原諒,寬恕)
咖啡色–職業(婚姻關係,單身生活)
灰色–解脫(壞的遭遇,事物,精神)
米白色–轉換、信念(兒童,家庭,夫妻)

  這三個月來到菲律賓遊學不只有學英文,旅遊也佔了不少的篇幅。而旅遊最重要的是有一群不分國籍卻志同道合的朋友們,邊玩樂的同時,也邊練習英文口說。一路上遇到很多當地人,跟著他們學習如何用他們的方法玩與吃,相互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學著相互尊重,我覺得選擇斯巴達也是可以瘋狂的玩樂,出國讀書不僅僅是讀書,也是一個開闊眼界的機會。


菲律賓深受到西班牙的文化影響,有很多的天主教建築、教堂,平常假日跟朋友們一起到宿霧市區City tour,認識不同的文化。但…都來到海島國家了!怎麼可能不玩水?一起來看看我這三個月,都去哪邊跳島哪邊曬太陽吧! 【菲律賓宿霧】跳島全攻略:奧斯陸(Oslob)、薄荷島、番薯島(Camotes) 菲律賓遊學|CG斯巴達(Sparta)語言學校-Asta學員心得分享 除了市區旅遊以外,成為仁育學員還有專屬KKday 菲律賓一日遊折扣,推薦行程: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