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y去菲律賓用英文教英文老師,用手機拍電影!為什麼?

目錄

有英語恐懼症的Shary!去年去了菲律賓!

老友Shary把微電影協會做得非常火紅,各界的演講邀約,加上相關的電影課程,真的是忙到一個不可開交!沒想到有些小大齡的她,竟然在去年九月到菲律賓,參加了菲律賓密集英語課程!就我所知,在她學習英文的過程中,曾與國中的英文老師有過衝突,因此放棄了英文,從此有英語恐懼症!後來才知道,因為微電影協會受邀參加國際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多,必須要面對世界各地的電影菁英因此用英文工作是必要的,例如評審委員討論,介紹自己的作品等等。 去年她去菲律賓HELP語言學校之後,我一直follow她的FB,她在很短的四個禮拜內,順利克服了對英文的恐懼症,英語不再是左耳進右耳出,而是仔細地聆聽英文,還能夠跟老師用英文溝通。尤其看到她自拍的學習影片,真是非常感動、非常佩服!她回國之後,我和她聊了很多次,也發現她跟老外溝通已經沒什麼問題。 附上 Shary 第一次的菲律賓遊學分享和Shary 菲律賓學英文全記錄都在這:

 

 

 

Shary今年又要去菲律賓學英文,為什麼?

沒想到今年三月,她跟我說還想再去一次菲律賓,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她想學習,如何在專業的工作領域上使用英文,希望透過這次的學習,她可以掌握與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單字,並且能夠在國際比賽的評審委員會議中,與其他國家的評審溝通!可是不知道學校有沒有辦法安排這樣子的課程,透過與語言學校多次的討論,量身訂做了適合Shary的上課方式 學校課程的負責人告訴我,這個概念並不複雜,也很容易執行,就是先掌握專業的英文使用情境與內容,然後設定使用情境進行練習,就是一種成功的學習;最困難的部分是,老師並不熟悉拍攝電影所需要的作業流程和單字,要先請Sharry 在網路上找些微電影的資料當作教材。我問學校說這樣大概要多久?學校說大約兩個禮拜就可以完成!  


英文教老師拍電影,真的太燒腦了!

九月初,Shary準備好教學資料,準備去菲律賓學習,首先,她發現如果只是討論她所提供的資料,跟之前學英文的聽說讀寫學習模式是一樣的,所以在第一堂課她就嘗試跟五位一對一老師提議:「我來教你用手機拍片好嗎?」,透過實際的使用,將那些資料立體化、情境化地運用。 這種特殊的學習方法,就是先把老師當學生,再讓學生變成老師了,對老師而言也是一個新鮮的經驗!每一個老師適應的過程都不一樣,每一個老師學習的速度也不一樣!每天晚上為了第二天的教學,都要先準備教材,從讓老師知道如何運用手機拍攝影片、下載APP、剪輯,到什麼叫做鏡頭,什麼叫做近景、遠景,以及如何寫故事腳本,需要把她在台灣教學的簡報,通通改成英文,真的是非常辛苦,她每天學習與工作的時間都非常的長,每次我看她的FB都感動的要流淚!第一週順利地完成教學,以為第二週會比較輕鬆,沒想到第二週Shary試圖寫出英文分鏡腳本,挑戰同時邀請五位英文老師,一起合作拍攝一部短片,在老師與學生雙重角色同時進行,並自訂產出目標相當困難。因為三大流程,腳本、拍攝、剪接,每樣都須要大量作業時間!英文腳本的句子修訂,到拍攝時的英文口說能力,最後剪輯作業時,還要挑戰菲律賓的網路……設定產出一支英文影片的目標,讓Shary第二週的收穫更大,因為是實實在在的與外國人合作拍攝影片!  


當英文變成了工具,Shary就成功了!

Shary 回來以後,我們一起吃頓飯,在聊天的過程中,她說:「把英文當做工具去完成目標,才是學英文最好的方法!」,她現在對英文非常有信心,能夠用英文教外國人使用手機拍攝短片,她也計劃用英文教台灣的老外拍攝影片,因為除了可以賺錢還能增進英文能力。 我太替她高興了!我想她明年還會繼續出國進修,不斷增進英文能力!只是還不知道她明年的目標是什麼? 我正在慎重地考慮,把經營人生當作教學內容,去菲律賓語言學校,把英文老師當學生「教中學」,相信經過兩個禮拜的訓練,我就可以在部落格撰寫英文文章,或者在直播的時候,用英文跟大家溝通! 快來聽聽Shary分享在菲律賓的英文顛覆式學習經驗!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