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個值得你去菲律賓遊學-菲律賓學英文的心得&理由解析!

目錄

在台灣很少人想透過菲律賓遊學來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但事實上,日韓、中國、俄國等亞洲國家早已是菲律賓的常客,也因此代辦非常多,同時因為菲律賓遊學費用便宜、一對一的專業教學、以及英語為母語的優勢,讓菲律賓頓時成為了物超所值的英文學習基地,但菲律賓語言學校好嗎?為何要到菲律賓學英文?今天就來分享顧問大量蒐集菲律賓遊學心得後,所得到的4大理由吧!

理由一:菲律賓遊學費用遠勝歐美、台灣補習班

去菲律賓費用其實與其他英語學習方案相比,遠遠低於其他英語學習方案,多數人通常會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待上兩個月到半年,透過密集式的英語學習訓練,一天超過8小時的菲律賓語言學校斯巴達式課程,達到自己心中理想目標,快速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進修方式   學習時數/週   學費/小時  達成目標所花費之時間   花費總金額
連鎖補習班  8小時以下  100~300元   2~3年   3萬~8萬
英美遊學  15~25小時   500~600元   半年~1年   20-30萬
菲律賓密集式英文  40~50小時   200~250元   2~3月   3~8萬
(參考資料: 30雜誌-10分鐘搞懂遊學申請、菲律賓遊學辦理流程解析)
當然菲律賓遊學除了透過單純看上面的價錢之外,還跟學校的所在位置有很大的關係,會影響學校的校園型態,兒這些菲律賓遊學地區基本上可以細分如下,這些遊學地區基本上各自有各自的特色,不論是托福相關的課程、又或是實戰的口語,透過學校環境的設計搭胚出有趣又不同的徐席風格喔!
扣除掉上面所提及的基本學校開銷,生活費支出方面還會依照所選擇的地區而有所不同,但多半去菲律賓學英文還會因為地區在地區上而有所差異,主要地區如下:
常見地區   地區介紹
宿霧  菲律賓文教重鎮,金融及遊學、留學大城,眾多語言學校集中區,同時享有豐富的海灣美景。
克拉克  前美軍駐紮地,多外國人,位在宿霧島下方,是菲律賓城市中,治安穩定多外師進駐的語言學校。
碧瑤  菲律賓的世外桃源,夏季涼爽,坐擁豐富的天然資源、日資、韓資的高規格學校。
長灘島   世界級渡假勝地,同時也是學習英語的好選擇!
馬尼拉  菲律賓首都,政治、金融的文化中心,交通便利,多商業設施。
 

理由2:菲律賓遊學推薦一對一教學,客製化你的英語學習需求

與台灣補習班最大的不同,台灣補習班的師資程度比多半是1:20~1:30等程度,然而在菲律賓學英文,除了一般的團體課程之外,還有專人的一對一課程,可以針對你的文法、口說、寫作、又或是其他英語需求與你的英語教師討論該如何安排課程,而不會因為隨著團體班進度而忽略了個人學習上產生的問題,而其中又以菲律賓學英文的斯巴達課程最為嚴肅。

進修方式  師生比  課程特性  缺點
自修(含語言交換)  00:01  自己掌控時間與安排  需自制力強,無法妥善安排進度與正確的學習方法
連鎖補習班  01:20  可重複上課  惡性倒閉事件頻傳
英美遊學  01:15  下課後時間安排在於個人  誘惑力大,夜間治安不佳
菲律賓密集式英文  01:01  平日密集專心學習,吃住在學校,自由度低  國人對菲賓刻板印象不佳
台灣家教  01:01  老師到府教學,多以考試導向為重  時間要遷就教家教老師
外籍家教  01:01  朗誦課文、聊天居多  外籍老師素質參差不齊,專業不夠
線上英文  01:01  網路上課,與國外老師同步  網路不穩/師資不確認/教材不一

 

理由3:菲律賓語言學校環境優良,營造為遊學打造的環境

菲律賓語言學校與台灣補習班、歐美語言學校最大的差異就是營造出能夠讓學生專心致志的學習環境,讓學生不必處理生活起居、食衣住行、娛樂休息等繁雜問題,此外,許多日系、韓系語言學校皆強調語言學校品質,因此皆使用高規格的標準來看待每個學生的生活設備,可以說是媲美飯店級管理,如:HELP語言學校、HOWDY語言學校。  

比較項目 歐美語言學校 菲律賓遊學
師生比 1:15   1:1
課程項目  各種檢定考試、商用英文、一般英文(以基礎英文為重的課程)  檢定英文、商用英文、一般英語課程(以基礎英文為重的課程)、專業英文(部分學校)
教學特色  強調口說,以銜接高中、大學為目標者,對英文基礎不夠好學員較吃力  一對一教學進度追蹤,客製化加強學生聽說讀寫能力,一對一課程為最大特色
學生國籍 華語系學生較多  日韓學生居多及其他亞洲國家
上課時數  20-30hr/週  40-50 hr/週
住宿安排  校內宿舍、校外租屋、寄宿家庭  校內宿舍居多、校外合作商旅(部分)
費用(含學費、住宿)  約2000美元/月  約1400美元/月
伙食  校內餐廳、校外餐點  校內餐廳,學校聘任專業廚師處裡
安全性與管理方式  自由度高,可隨意進出,多數城市夜間治安較差,不宜外出  低自由度,不可隨意外出校園,但校內活動空間大
生活起居  自主打理  餐飲、洗衣、清潔等部分有專人協助
 

 

菲律賓遊學心得&理由4:課程多元且密集訓練,適合短期目標、想要快速提升英語能力者!

去菲律賓學英文與歐美遊學最大的差異,就是在於課程安排,兩者在課程內容上並無太大差異,但是在課程編排、管理制度、訓練方式卻大相逕庭,歐美學風自由、課後活動多,而菲律賓語言學校則管理較嚴謹,可有效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菲律賓遊學推薦課程特色
課程   課程內容   推薦語言學校
斯巴達課程  以軍隊化管理方式進行管理,以達成檢定考試為目標,要求密集式的訓練   HELP、SME、Fella、C2、CG、    CIJ
半斯巴達課程  以檢定考試為目標,但自由度較斯巴達課程鬆,學生呈現半自主的方式學習  CPI、Fella、3D
一般英語課程  以培養基礎聽說讀寫為主要目標  HELP、HOWDY、Fella
商用英文   針對商用人士所設立的專業課程,以口說、書信、商業物件等為主要訓練目標   HOWDY
專業英文  如文學、醫療、以及其他相關的內容。   CDU
 

所以,你知道日韓都推薦去菲律賓學英語?

深受日韓喜愛的原因&顧問的菲律賓遊學經驗談

菲律賓受到日本韓國的喜愛,甚至出現韓國將菲律賓直接列為中小學教育系統中重要的一環。以韓國來說,經由菲律賓由代辦行業調查,每年高達10萬名的學生前往菲律賓遊學,而日本則從2011年的3000人快速拓展到3萬5000人的規模。這個數據代表著,菲律賓遊學團已經是日本跟韓國的英文學習主流,而台灣人的多益成績,也就在這幾年輸給日本跟韓國!
不僅僅是學生,上班族也選擇遊學菲律賓!
東南亞各熱門觀光景點或度假勝地,5天團體旅遊的費用約台幣25,000。以上班族而言,只需用到3天年假,就可輕鬆出國度假。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近年來國人出境至菲律賓的人數維持在相當的比例,可見大家對菲律賓的”熱情”不減。
無論是日系或韓系的菲律賓語言學校,註冊費、學費、住宿、供三餐,兩週的費用約台幣25,000,與5天團體旅遊的團費不相上下,這也是為何日本上班族會把10天的年假外加周末,就可來趟度假與語言兼備的菲律賓遊學團之旅!
菲律賓身為世界第三大英語系國,近十年來已成為東北亞國家學習英文的首選。旅遊與學習結合的菲律賓遊學團,讓上班族可以適時的運用年假,透過度假與短期密集式英語學習,提升英文能力,為職場帶來競爭力。
菲律賓以其獨特的英文語言教學優勢,讓上班族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英語技能與達到日常工作的溝通能力。度假型飯店住宿風格結合語言學習環境,喜愛運動的人,除了清澈的游泳池外,完善的健身器材、撞球桌、桌球桌等已經是基本設備了,特別是坐落在沿海的語言學校,眺望海景,躺在沙灘椅上享受日光浴”邊背單字”。
有位到宿霧念語言學校的日本上班族娓娓道著:「冬天的東京冷斃了,到宿霧避寒與學習英文,生活費低,天氣又暖和…」,就是度假式學習最佳的註解了!

參考資料:菲律賓觀光局-菲律賓遊留學、中時電子報:到菲律賓學英語正夯2個月多益進步200分  

關於菲律賓遊學的缺點&問答

1.如果去遊學,在菲律賓當地要上網,該怎麼處理

->規格較高級的學校會提供wifi,如宿舍、校園內皆會有,如果想要確保上網品質,也可以在機場先行購買網卡喔!
 

2.去遊學,在菲律賓當地的保險的部分又該怎麼處理

->你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會協助學生辦理海外意外旅平險和醫療險,如果真的不幸在當地生病,學校端也會協助就醫,但請保留看診證明及收據,回到台灣後就可以申請醫療保險(需依照學生合約)。
 

3.去菲律賓該準備些什麼東西呢

->去遊學該準備的東西並不會很多。
 

4.所以菲律賓真的沒有缺點嗎

菲律賓遊學與其他英語學習方案相比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包括你的代辦是否有提供完整資訊?是否有確實告訴你真實的學校設施?如果需事先了解,可以參考這篇菲律賓遊學代辦相關服務解析。
 

5.英文程度不好,還可以去遊學嗎?

->不用擔心,菲律賓遊學的課程很多元,如果真的擔心英文程度導致在校生活上有所困難,通常學校還會配有中文經理,因此有任何問題也記得反映喔!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