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學英文】旅行學英文 : 租車篇

目錄

上次我跟大家談到訂旅館要注意的事項,除了上述這些旅館所附設的東西,應該也要仔細閱讀旅館所規定的重要事項,旅館都會清清楚楚規定,消費者自己也要遵守。

這次,我要跟大家分享國外租車的要注意的一些事情。我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喜歡自助旅行,大多都是因為厭倦了傳統旅行社經常帶團員去買東西,而停留在值得細細欣賞的景點的時間都很短。(話雖如此,近年來有很多專門帶小團的旅行社,或是自營的導遊,都很優質,而且這些導遊都對景點很熟,跟他們出去反而可以深入了解當地,自己則省下了很多上網找資料的時間)

租車公司很多,所提供的車輛、服務都各有不同,我不在這邊推薦任何一家,因為要視你自己所需找到最適合你自己的。

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某家租車網站所提到年齡注意事項,這些也是大家租車時需要注意的通則。

  • What are the minimum age requirements for renting?


minimum age requirement是最低年齡規定,也就是租車所規定的年紀限制。

 

  • Renters 21-24 must present a valid, acceptable credit card (debit cards are not permitted) and a valid driver’s license (subject to screening of your driving record), both in the renter’s name.


valid是指有效的,而acceptable是指可接受的,而valid, acceptable credit card也就是指未超過額度、仍有效的信用卡。

 

debit cards:有點像是台灣的金融卡,它不像信用卡是你先刷了之後再付款(借用的概念),而是你先存一筆錢在你的帳戶裡面,然後消費時刷debit card,金額會直接從帳戶扣除,如果帳戶沒有足夠的金額就無法扣款。

 

subject to screening of your driving record:subject to是指「受…支配」,後面常接規定、法律等,也就是指你必須遵守…規定。driving record是指駕駛紀錄。這邊是指租車公司可能會查你的駕駛紀錄,我想沒有想要把車租給常常撞車的人吧。

 

both in renter’s name:是指信用卡、駕照上面的名字都是租車人的名字,也就是信用卡、駕照是租車人的。

 

所以這條規定是指租車時,你如果是21-24歲之間,則需要出示你自己的信用卡(debit card不收)及駕照。

 

  • At time of rental, an additional $27-per-day underage surcharge for these renters will be applied.


surcharge是「額外費用」,underage是指未滿所規定的年齡,所以underage surcharge是指如果你未達到租車公司所規定的年齡,你須付額外費用;而這條規定明確指出如果你未滿規定年齡(租車公司也會明確指出所謂的「規定年齡」是幾歲),你需要多付27美元的額外費用。

 

租車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今天我們先分享到這邊,下次我們再繼續討論租車!




 

【想知道如何學好英文嗎?請點選Go Education菲律賓語言學校

(特色照片取自:http://www.wikihow.com/Get-a-Discount-Car-Rental-Rate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