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背包客學英文】旅行英文,護照篇

目錄

不管你到什麼國家旅遊,英文好像是最通用的語言。以我的經驗,北美洲當然都是用英文溝通;歐洲一些國家,像是荷蘭、法國等,英文也可以派上用場。所以,讓我們一起來學習旅遊時候會用到的英文對話。「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去國外旅遊,當然第一關就是要先通過目的地國家的海關。通過海關時,最重要的對話其中之一,就是海關會先問你說: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不用緊張,讓我們一起來分析這段句子。先來搞懂每個英文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先從簡單的開始。I就是「我」,see就是「看」,your就是形容詞「你的」,而passport就是「護照」。猜到了吧?沒錯,這整句意思就是「我可以看你的護照嗎?」

 

「可以」?為什麼要用may;那為什麼不用can呢?這邊就是我們要談論的重點:can和may的不同。

 

當我們要獲得別人同意、許可時,may表示「可以」。再者,請求許可時,不會用can,而是要用may比較禮貌、正規。

 

而且,can和may還有一個非常細微但非常重要的語意差別:can的意思是「有能力」,例如:I can play piano(我會彈鋼琴)。但是你要請求別人同意時,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他人的「允許」。所以當你問:

 

Can I go to the bathroom?(我能去廁所嗎?)

 

別人可能會回答:

 

Yes, you can; but you may not.(當然,你能;但你不被允許。)

 

所以海關才會用說:May I see your passport?,而不是說:Can I see your passport?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線上學英文吧~

 




 

(特色照片取自:http://blogging4peace.org/you-probably-never-heard-of-my-uncle,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