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去海外工作,為什麼?

目錄

越多人想要去海外工作,其實去海外工作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目的!
去國外工作有非常多的優點,例如增廣見聞,旅遊海外,薪水高,比較好的國際工作經驗,可是也有非常多的缺點,例如不容易交到朋友,沒有人脈,工作環境難適應,食物無法接受,總而言之到海外工作可能不如想像中美好,也就是說一定要清楚自己為什麼而去,才開始安排,同時還會因爲文化差異,該做準備沒做好,並不容易把工作做好,短期薪水或許高一點,可是對職涯前途來說有沒有加分就不一定了!

確定自已的動機很重要

每個人去國外工作的動機皆不同,而動機往往影響海外工作的成敗,早年台灣經濟情況不好,非常多的人去當船員,因為薪水高,不但可以養家活口還可以存錢買房。通常船員要忍受寂寞的海上生活,也要接受無法與家人常團聚的事實。可是現在很少有人願意當船員,且大部份女生都不想嫁一個確定常會不在家的人。因此剛規劃海外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金錢不是唯一的考量,我認識一對夫婦,兩個人一起到澳洲打工渡假,適應澳洲生活以後決定留在澳洲,現在一起在澳洲念書準備申請永久居留權。也有的朋友去澳洲上廚師學程,準備考澳洲的廚師證照,希望將來做一個國際廚師,也就是說想去海外工作一定要問清楚自已為什麼而去,是為長期職涯?移民海外?只要了解自已動機,去哪裡工作都可以。

確定海外工作的前途與報酬

如果只是要當秘書,其實不適合走上國際職涯的,因為秘書的長期薪資展望是有限的,如果去當軟體工程師就還不錯,因為全世界都在缺軟體工程師,只要能力夠強,職涯的前途與報酬都不錯。所以每一個行業,每一種職涯的國際行情都有些不同,事先了解這些工作的前途與報酬非常重要。

了解國際職涯的過程與條件

所以通常想去海外工作的人,我都會建議他們先有在台灣的公司跟涉外有關的工作經驗,或是到外商公司的台灣分公司去工作,了解自已是否適合涉外的工作,也先了解一下自已的英文能力夠不夠,當然現在的跨國工作使用的語言都是英文,如果沒有把英文準備好,其實是不適合往這方面走的,海外工作的英文能力,最基本的要求是多益 750 分。

了解自已的動機,明白自已專長在海外的發展機會,下定決心後,就可以開始計劃去國外工作了!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