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密集式英語學習—課表大揭密!

目錄

你知道什麼是密集英語嗎? 密集英語起源於西元 1941 年,由美國密西根大學最先採用的模式,透過密集的教學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使英文達到最有效率的進步。並且透過高密集、高強度的加強英文的聽、說、讀、寫等全方位的能力,因此而頗受許多欲在短期內提升英文程度需求的人所喜愛,可說是未來快速學習英語的趨勢方法之一! 深入剖析語言學校課表,了解密集英語課程到底為什麼能在最短時間內讓你進步有感!

密集英語適合族群

  1. 進修英文
  2. 轉職/升遷需求
  3. 海外/國內升學
  4. 需在最短時間內大幅提升英語能力者

✦ 小提醒:課程及學習時間還是會依照個人英文程度及學校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安排及給予同學不同教材,以下課表是以 Help 語言學校斯巴式教學的 ESL 課程為例,目的是讓同學們暸解密集式課程的大致內容與教學方式,以作參考。


菲律賓密集英語和台灣英語教學有什麼差異?

Help語言學校中,一早打開精神的的晨讀後,緊接著是上午的一對一聽、說、讀、寫課程。台灣較少見的一對一指導方式,配合入學的分級制度,讓老師完全掌握同學的程度及英文能力弱點,進而安排適合的課程給同學。在菲律賓密集英語課程中,老師扮演的是「教練」的角色,以同學的學習狀況及能力為核心,不同於台灣的教育,是以「老師的進度」為主。


早起開始一天的戰鬥生活!

晨讀 7:00-7:30

首先是每天固定的晨讀時間,固定在早上的 7:00-7:30。以 HELP 語言學校為例,Long Long 校區採取一對一跟著錄音檔跟讀,不僅訓練聽力,更能增進口說的能力,修正英語發音;Martin 校區則是選擇在課堂中讓學生在聽完檔案後,能寫下所有聽到內容,由老師訂正,訓練聽力之餘,也同時增進寫作能力。


由聽力開始,交叉訓練英語力!

聽力課程 8:10-9:00

一般來說,都是老師念句子或放影片,影片可能是由短劇、動畫或電影為主。再由同學們練習寫題目回答問題和敘述,也可能是由老師口頭問問題,請同學回答。課程內容從簡單的生活用語、職場、辦公室用語,到更高階的練習,練習類似多益聽力測驗的題目,或是放上對話難度更高的影片都有可能。 課程是依照同學的需求及程度做安排。交叉訓練不同的表達方式,多方面提升英語能力!


口說能力大躍進的最佳良方!

口說課程 9:30-10:10

一對一課程是培養口說最好的方式,雖然一開始一定會備感壓力,畢竟面對自己的是一個來自不同國家的老師,還得用英語溝通。但這樣全英語的環境與在一對一課程中與老師一來一往的互動下,對於口說能力的提升可說是最佳捷徑! 練口說 一對一口說訓練是透過像在聊天的方式,逐漸增進英語基礎會話的能力,老師能從中了解學生所使用的單字及文法哪裡不恰當,可以及時修正,達到學以致用的效果。通常是請同學閱讀完文章或看完影片之後,讓你發表意見,不僅可以將自己的意見及時轉換成英文表達出來,也能跳脫原本舊有的中式英文的思考模式。程度較好的同學可能會採用演講練習及辯論的模式,英文程度必須更上層樓,才有辦法在腦中組織思維的同時,又能夠聆聽對手的內容給予辯駁。


一兼二顧的訓練模式!

閱讀課程 10:20-11:10

由老師帶著同學閱讀日常生活難度的單字、句子所組成的短文,或更高難度的文章,也可能出現社會爭議相關的文章,讓學生在讀完之後說明自己在文章中看到什麼,這同時訓練到英文的口說能力,詢問學生是否同意與否文章的觀點、為什麼這麼想等等,同時訓練你的英文思考及閱讀、口說能力。 讀英文文章


寫作進步最快的方式,勤寫練習就對了!

一對一 寫作課程 14:00-15:00

寫作能力除了必備的基本文法與句型結構外,就只有勤寫能夠提升了! 寫作課程可能分為兩種訓練方式,第一種是與閱讀結合,寫閱讀測驗的簡答題;第二種則是撰寫文章,像是介紹自己國家的旅遊優勢或自我介紹等,用來訓練基礎文法及語感。高階程度的課程,則可能會是撰寫劇本或創作故事。


最生活化、交流各國觀點的好機會!

團體會話課程 15:10 – 16:00

初級透過玩遊戲的方式,從玩的過程中學習不可或缺的生活用語之外,還會另外搭配課本教材,在軟硬兼施的方式下學習;進階的則是由老師發下一篇現下流行的文章供大家閱讀後分享意見,引起熱烈的討論,有助於訓練自己的組織與口說能力,同時聽聽別的同學怎麼說也可以拓展視野,老師則在一旁扮演引導的角色,協助學生講出完整句子,糾正同學們的文法、發音或單字錯誤。 這樣的學習方式生動不生硬,可以說是「國際交流」及培養不同國家的同學情誼的好時機! 練英文會話


職場上絕對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商業英文(選修) 17:10 – 18:10

在商業英文這項課程上,其實是各校彈性最大也最有差異的部分,有些學校會讓學聲撰寫履歷、自我介紹等;有些則是用課本教一些商場的基礎英文知識及用語;更進階的可能還會教商業英文的 E-mail 是如何撰寫的,由模擬情境下瞭解在各種不同的狀況下,信件內容應該如何表達,以取得客戶芳心。 英文商業email


訓練出一口流利的英文!

發音課程(選修)18:15 – 19:15

在發音這個部分,則是利用一小時的時間,由老師帶領學生一個個在大家面前念句子,以方便老師仔細聆聽每位學生的發音,矯正發音,說出一口漂亮的好英文。


擴充英文單字的大絕招!

Voca 單字測驗 20:00 – 20:30

一整天的課程下來,最後就是要進行成果驗收,每日考試範圍依照校區不同,從20個到150個不等的單字,檢視學生到底吸收了多少單字,能不能夠活用、記不記得起來,都是關鍵!如果分數不理想,老師可能還會特別留意幫你加強,幫助你迅速背起單字,不再怕忘掉!


看完一整天的課程下來,除了能大致了解密集英語課程的內容、教學方式之外,同時也大概了解魔鬼特訓班的一天究竟長什麼樣子了吧!菲律賓的密集英文就像是我們高中上課的堂數再多加上夜自習的時間,然後把各科全部替換成各式各樣不同的英文學習面向及訓練方式,也因此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學生有大大的進步哦! 因此,想要有高效率的學習方式,不想花大錢就能看到成效,菲律賓密集英文可以說是 CP 值最高的方式!整整兩到三個月的時間天天學習英文超過 10 小時,回宿舍時可能還會背上幾個單字、跟室友用英文聊天,都是讓英文快速成長的機會,不怕吃苦,只怕英文學不好的人,不妨可以考慮看看這個不一樣的學習方式!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