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出發菲律賓遊學, 一起活到老學到老!

目錄

菲律賓遊學早已不分老少!張爸爸是我們台中仁育辦公室顧問Ricky 的父親,是我們少數超過60歲以上出發菲律賓遊學的學生,日前接受中國時報的訪問,也接受了GCDA 全球職涯發展協會的訪談,才讓我們有機會一探背後的故事!

 

張爸 退休學英文

為什麼出發前往菲律賓遊學呢? 

講表面一點的原因是兒子替我出錢到了克拉克學英文,我又可以遊山玩水,何樂而不為!  但真實的原因是,我退休後兩個月就出發,會這麼迅速下決定的原因,我想同輩人都知道,剛退休每天過的生活是悠閒,但是是閒得發慌,一時找不到重心,剛好兒子提議,雖然我63歲,但我想就不去白不去吧! 

 

出發前會害怕嗎?  

坦白說,心裏是惶恐不安,內心忐忑,不過還是要慢慢調適的,我感謝我兒子他願意帶著我出發克拉克,我也就平靜了許多,出發前兒子還特別幫我準備了自我介紹的文稿,幫助更快適應菲律賓的學生生活! 

 

週末的生活怎麼安排?  

我一樣跟著年輕人出門玩啊,在學校,我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有韓國人來到菲律賓學英文也邊學中文的,也有大陸朋友在做外貿的來菲律賓學英文,一次週末我跟著韓國、大陸朋友一起出發Pinnatubo 火山,單程要四個小時的車程,來回需要一天 ,那趟旅途中,我還拍了我人生第一張智慧型手機的自拍照呢! 

 

最大的收穫是? 

其實學習過程中,我故意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畢竟算是退休生活的一部分,我就放鬆心情去交朋友、學英文,畢竟我們也不是年輕人要準備考試或是要應付職場英文,只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學習,可以學多少就學多少! 

 

退休後有機會多交朋友,還有韓國同學回國後寄給我明信片,整個心態上都完全年輕了起來,我兒子娶了娶了韓國媳婦,現在也會用一點點英文跟親家溝通,因此其實我非常贊成多多學習英文,到底來說英文還是世界語言,出發前心態準備好就是了!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