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背包客學英文】把這些飛機上常用英文句子記下來,下次出國就可以用一下囉!

目錄

前幾次介紹了過海關時,會碰到的問題,及會需要的英文。這次,讓我們把時間倒回一點,到仍在飛機上時,應該會需要用到的英文。

 

情境一、機票上都有寫明座位,但如果你找不到,想要請空姐帶你去,你可以說:


Excuse me, I cannot find my seat. Could you show me where it is?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我的位置,你可以帶我去嗎?

 

情境二、你發現有人誤坐在你的座位上:


I think you are in the wrong seat. Could you please check with your ticket?

我想你坐錯位置了。你可以對一下你的機票嗎?

 

情境三、依照規定,凡是你帶上飛機的行李,都要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

如果你身高不夠高,想請空姐(或是其他旅客)幫忙,你可以說: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Could you help me put my bag in the overhead compartment?

(overhead:頭頂上的;compartment:隔間)

你可以幫我忙嗎?可不可以幫我把行李放在頭頂上的行李架裡。

 

情境四、飛機上只要開始起飛,就需要全程繫好安全帶(除非機長有廣播可以離開座位)。

空姐也會提醒全體客人要確實繫好安全帶,所以你會聽到類似這樣的提醒:


Please fasten your seat belt.

(fasten:繫緊;seat belt:安全帶)

請繫好安全帶。

 

情境五、如果你不確定是否可以解開安全帶,你可以問:


May I unfasten my seat belt?

(unfasten:解開)

我可以解開安全帶了嗎?

 

今天先分享至此,下次我們會接續討論飛機上的各種情境,以熟悉所需英文。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特色照片取自:http://www.huffingtonpost.com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