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海外工作有高薪,憑什麼?

目錄

海外工作擁高薪,可能嗎?

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海外的專業工作確實比較高。不過想要到海外工作拿高薪,有幾個基本認知是要先面對的:

  1. 到國外工作基本上用英文溝通的機會非常多
  2. 高薪工作多半是具專業能力的像是廚師、護士、程式設計師、專案經理或工程師
  3. 勞力型海外工作,薪水雖然比台灣好一點,可是既不需要用英文也不太能累積工作經歷,短期體驗還不錯,但超過一年就不划算了

海外工作一定是跨國公司嗎?

因為全球化的關係,跨國公司的國際投資越來越多,需求的人才也越來越多,所以跨國公司確實有很多國際職缺,這些職缺的薪酬通常非常好,不過台灣公司的海外投資也越來越多,行業也越來越廣,對跨國經驗還不足的人而言,去國外工作其實不一定是跨國公司,去台灣公司的海外投資單位工作往往更容易適應,像台灣貿協訓練班的畢業生就有很多是去海外的台商公司上班。

去海外工作一定是去先進國家嗎?

台灣人去海外工作大致有二個區域:
去歐美國家工作的,多半是台灣企業的歐美分公司,因為總公司在台灣,海外分公司的人須能夠跟台灣做溝通,也須跟當地人溝通,所以只要英文夠好,在台灣的資歷夠就可以了。不過極少台灣人能夠在外國公司的歐美地區工作,因為我們對這些跨國公司的職場文化不夠深入,中文能力又不是特別必要,英文能力要求往往非常高,因此能夠勝任的人不多。
在亞洲其他國家工作,雖然要用英文溝通,可是普遍來說英文不是母語,反而不需要英文太棒,所以不管去跨國公司、台商公司,或其他國家公司只要專業能力夠好、英文能力能溝通就可以了。

有專業能力且英文也夠好的人,非常適合去海外工作發展國際職涯,因為確實薪水高很多,對職涯發展也不錯。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