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活】一個人,享受布里斯托

目錄

在國外留學,大部分時候,在同一個學校的同一個國家的人都會組成同學會,一起舉辦活動、一起旅遊。在英國的讀書時,大部分的台灣同學平時都會一起煮飯、讀書,有同學生日或者有特殊節日時也會一起慶祝,放假時更會一起旅行。那一年,跟我一起在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留學的台灣同學都很好相處,不過因為自己習慣以及個性問題,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 一個人,雖然有時感覺寂寞,但會有很多時間聆聽自己心底的聲音,也會有很多機會發現身邊的美麗。從夏天、秋天、冬天,再到了新的一年的春天、夏天,我享受一個人在布里斯托周圍發現的許多靜謐幸福。

布里斯托是一個在山丘上的城市,也是英格蘭西南部重要的海港之一。除了雅芳河畔(River Avon)、港口附近比較熱鬧之外,其他較寧靜的地方都需要漫步往上走,雖然每次都走得氣喘吁吁,像是在訓練自己的肺活量般,不過布里斯托山丘上的美景絕對值得一遊! 秋天時,佈滿落葉的Brandon Hill Natural Park 美得讓人目不轉睛!我喜歡那兒的松鼠、鳥兒與洗澡的鴿子。一個人靜靜的走在公園裡,突然看見一個落單的松鼠在地上吃著不知道是誰遺留下來的堅果,他不怕生,即使我近距離地欣賞他吃東西的樣子,他也沒有跑走,專心的吃著眼前的美食。那種天地之寬闊,但此時此刻卻只有我與這隻可愛松鼠,讓人心曠神怡。

第一次看到鴿子洗澡也是在Brandon Hill Natural Park,儘管遠方有除草機的聲音轟隆轟隆,四隻鴿子還是不為所動的輪流在小池塘邊洗澡,原來鳥兒真的會洗澡。記得曾經在書上看過,其實鳥兒需要天天洗澡,但因為洗澡時翅膀濕濕的飛不起來,如果遇到天敵,是很危險的事,所以對於在野外生活的鳥兒來說,不會天天洗澡,即使要洗澡也會在選擇很隱密的地方。那天,遇見鴿子洗澡,還能夠站在那兒欣賞好一會兒,真的是很幸運的事!

我也愛布里斯托很有名的景點-克里夫頓吊橋(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雖然走到吊橋已經氣喘如牛,不過看到吊橋還是興奮不已。我覺得最美的景色是從吊橋往下看,那一片水碧山青,讓人目不轉睛。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是布里斯托的地標建築,橫跨雅芳峽谷和雅芳河,1864年完工,總長412公尺,除了兩側的支撐外,中間完成沒有其他支撐物,所以目前會透過收取汽車過路費來維護這座令人讚嘆的古蹟,避免因為超重而有損傷。雖然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是布里斯托有名的景點,但因為布里斯托不像倫敦、愛丁堡等大都市,有絡繹不絕的遊客,所以在吊橋附近,還是可以享受一個人獨占整片美景的樂趣。

布里斯托不僅不像英國給人的既有印象總是灰濛濛的,她還總是帶給我許多驚喜。春天的杏雨梨雲、夏天的綠蔭成林、秋天的落葉飄落以及冬天的白雪紛飛,看著不同景致在眼前變化,原本一個人的寂寞,都在這琪花瑤草中融化了。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