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到菲律賓學英文一個暑假,我成功爭取到交換學生的機會!

目錄

出國當交換學生是我踏出夢想的第一步

因為爸爸在中國經商的關係,所以我在中國讀大學。我的夢想是進入跨國的產業公司,有些人覺得我在中國讀書,算是具有國際經驗,要進入跨國產業應該很吃香,可是我覺得這樣還不夠,畢竟台灣跟中國的文化非常相近,來到中國雖然課業很扎實讓我學到很多,但是我不覺得我的世界觀有很大的拓展,而且在這邊競爭非常激烈,同學們都很厲害,跟他們相比之下我常常覺得自己的能力還不夠。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夠出國當交換學生,去一個與台灣截然不同的地區,無論是美洲、歐洲都好,這樣我才能體驗不一樣的文化與生活、了解不同的風俗民情,真真實實地拓展我的眼界,就像高中作文常常寫的「broaden my horizon」。

為了突破英文門檻,決定前往菲律賓學英文,參加密集英語課程

在中國讀大學之後發現有很多當國際交換學生的機會,但是申請去當交換生並不簡單,不是輕鬆填好申請表單就能出國,要出國交換是有門檻的,而門檻就是托福 TOEFL 成績。 身邊考過托福的同學都說,托福準備非常不容易,除了聽說讀寫樣樣都要精進之外,想在中國這樣的環境下學好英文更是艱鉅。

我在生活中面對的都是華人、每天都說中文,除了自己讀書的時間之外,幾乎沒有別的機會接觸到英文,也沒有人能跟我一起練習。這種接觸中文遠多於英文的模式下,每次好不容易背起來的英文,因為都沒有使用所以過幾天就忘了,這讓我對於原本沒什麼信心的學習狀況感到又更絕望。

我認為學習環境很重要,而我想要改善這個困境、想要讓自己有更多機會面對英文,否則再這樣下去我會失去申請當國際交換生的機會。於是我告訴家人這個想法,也自己上網查資料,發現很多人推薦去菲律賓學英語。菲律賓密集英語課程可以解決我的困擾,大部分的課程是一對一教學,課程密度很強,又可以沉浸在全英文的環境中,CP 值非常高。

最後找到一位Go Education的顧問,諮詢後解開不少我最菲律賓遊學的疑惑,但對於一個陌生的環境,尤其是在東南亞,還是有點不安。對我這個對英文始終沒有自信的人來說,學習期間都要在全英文的環境中生活,完全沒有用中文溝通的機會,更是緊張,尤其每天的課程都很密集,幾乎沒有玩樂的機會,但是這可能是目前為止對英文進步最好、也是我要成功到海外留學最後的機會,我決定放手一搏,去菲律賓學英語,先參加三周的密集英語課程試試看。

在菲律賓學英文,全英文環境起初辛苦,但很快就漸入佳境並快速進步

菲律賓學英文的方式不同於台灣或中國,它提供一個全英文的學習環境,不是給你背背單字、寫寫考卷而已,而是讓英文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一開始真的很痛苦,生活中面對的全都是我不熟悉的英文,上課時在一對一的情境下也被逼著一定要講英文,要表達自己的想法都要想很久,每次都很害怕老師等我回答會等到睡著,好險這裡的老師都很有耐心,在慢慢地引導下,對於「開口說」比較沒有那麼排斥了,而這也是我喜歡上這裡的原因之一。

由於在學校大部分的時間都得講英文,想事情也漸漸地能用英文思考,也慢慢抓到所謂的「語感」。一天超過 12 小時的密集訓練,從 1 對 1 到團體,從文法到口說,課程比例很剛好,不會只偏重於一個部分,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跟老師協調課程內容。

沈浸在全英文及非常密集的學習環境下,第二周開始,我慢慢開始能跟老師、日本同學用英文溝通,雖然只是從之前勉強擠出幾個單字,到現在能至少說出一個完整的句子,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因為這樣的進步,上課變得更順暢、更愉快,我也交到了不少其他國家的朋友,真的很開心。

雖然只有短短三個禮拜,但是我已經不再害怕英文,甚至變得喜歡它!這樣的進步自己的感受最強烈,無論是我對英文的熟悉和掌握,還是我思考的方式都有很大的轉變,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從質疑轉變為信任,最後在英文這個領域更有自信。只能說環境真的很重要,我也敢大聲地說我沒有浪費時間、浪費爸媽辛苦賺來的錢!如果未來還有需要持續增進自己英語能力的機會,我一定不會猶豫,再來一次!

成功前往義大利當國際交換生,但收穫不只這樣

現在我可以很自然地說出英文,不再「嗯嗯啊阿」地說不出口,當然我也通過了交換學生的托福成績門檻。雖然托福成績是我一開始參加菲律賓密集英文課程的主要目的,但它並不是我在菲律賓最大的收穫。對於英文,從一開始的逃避、害怕,到接受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讓英文成為我現在及未來的工具,這才是我在菲律賓最大的收穫! 現在我不但成功申請到義大利當國際交換學生,更是靠著流利的英語在這裡交了許多新朋友,老師用全英語上課的時候我也完全沒有問題。我真正的夢想還沒達成,但因為菲律賓密集英語課程,我踏出完成夢想的第一步!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