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爭取高薪好職位 需先具備堅強英語力 ──多益750分才有職涯發展機會

目錄

相信大家都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吧?從小被送去補習班加強英文、英文在升學大考的加權指數高、學校將英語能力測驗的分數列為畢業門檻之一、還可能去報名托福雅思或多益補習班,求職面試時被企業檢視英語能力、開始上班後隨時都可能用到英文……

以上的種種現象,顯示出英語在全球化社會的重要性。只是,雖然大家都知道英文很重要,但每個人的英語能力都有辦法那麼傑出嗎?

多益補習班 推薦

多益分數的高低,會影響企業的第一印象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代理忠欣公司表示,台灣在 2016 年總共有 36.7 萬考生參加多益(TOEIC)測驗,其中 24 歲以下的考生居多,占了 78 %。考生的整體平均是 537 分,其中高中生平均 562 分、一般大學生平均 565 分、技職校院學生平均 413 分。由此可知,高中生和大學生的英語程度可以說是不相上下,推測可能原因是有些大學生會把學習重心放在主科,而忽略英語能力的進修,以致於有了專業能力,英語程度卻沒有跟著提升,甚至還有可能退步。

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也表示,很多企業在徵才時都會根據應徵者的英語能力做初步的篩選,依照職位的不同來挑選出條件符合的應徵者。有些比較高階的職位,多益 750 分是基本的門檻;就算是最不注重英語能力的職位,企業也會希望員工有多益 450 分的程度。因此,如果英語程度沒有達到多益 450 分的水準,想要進入理想企業很有可能會處處碰壁,薪水方面也始終難以突破。

英文力=職涯發展=薪水待遇

為了達到企業對求職者的期待,許多大學除了主要學科之外,還會另外將英語能力一同列入畢業門檻,好讓學生們一進入社會就能擁有一定的競爭力。不過這樣的制度並不算完善,有些學生即使可以達到學校要求的英語程度、順利畢業,卻不代表學生可以實際發揮相同程度的英語能力。測驗出的分數是死板的,能不能活用自如才能看出一個人真正的實力。

兼具專業能力和英語能力的應徵者,才容易獲得理想企業的青睞,想要達成這個目標,就必須從自己的英語能力開始著手。然而出社會後競爭激烈,需要學習的新知也越來越多,想要把握有限的時間精進英文,菲律賓密集式英文會是你的好夥伴。在菲律賓的全英文環境中,接受火力全開的英語訓練課程,有助於高效提升全方位的英語能力,在多益測驗和職場上都能應用英文輕鬆應對。只要提升英語實力,不但有機會獲得理想職位,還能爭取更高的薪資與福利,引領職涯之路持續看漲。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