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線上學英文】6個小步驟,教你如何開口與陌生人交談!

目錄

想要開口跟陌生人說英文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嗎?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一些好用的小撇步,讓大家遇到陌生人想要開口用英文聊天的時候,不怕講不出來喔!

一、打破冷場


其實打開話匣子的第一個秘訣就是讚美對方。為什麼呢?因為對對方來說,聽到讚美非但不會覺得太唐突,也可以引導之後想要聊天的內容,但像是牽涉到更深個人隱私的話題,例如宗教、政治、或是個人感情問題要記得避開喔! 但是有時候一些時事話題也可以當成很棒的開場話題。

舉例來說:

  • Cool shirt! Where did you buy it? 好棒的T-Shirt,你從哪裡買的呢?
  • You look very adorable. You must pay much attention on self-care. 你看起來真是好極了。你一定在調理自己上面用了很多心思。

二、透過剛剛的話題加入其他話題


當開啟一個破局的話題之後,可以透過剛剛的話題加上新的訊息進去來延續剛剛的對話,也可以讓對方有更多訊息可以回復你。比如說可以加入你對於對方稱讚自己的穿著或是打扮上個人的喜好,或是也可以說出自己也是也有相同類似的喜好,藉此引起共鳴和找到更多可以聊的話題。

舉例來說:

  • Wow, is this a crystal pendant? It’s beautiful. I love crystal decorations as well. 哇喔,你這個是白水晶的墜子嗎? 真美。我也很喜歡水晶的飾品喔。

三、繼續添加新的訊息直到找到彼此的共同喜好


延續剛剛講到,再添加新的訊息之後,可能會獲得對於彼此喜好相同的共鳴處。透過了解了更多訊息,可以互相交換彼此在這個喜好上面的一些共同點或是不同點,甚至可以交換到更多訊息。

舉例來說:

  • Yeah, I love crystal decorations as well. Where do you usually buy it? 是的,我也很喜歡水晶飾品。你一般都是在哪買的呢?

四、可以問對方去過哪些國家旅遊


一般人都會喜歡分享自己曾經旅遊過的地方和經驗,可以透過問對方曾經去過哪些地方旅遊而增進話題。

舉例來說:

  • Of all the cities in the world you’ve visited, which one was your favorite? 在你去過的所有城市中,你最喜歡哪個呢?
  • Where did you go on your last vacation? 你上次渡假去了哪裡呢?

五、問對方問題


如果聊到一半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可以用問問題的方式繼續對話。你可以隨便天馬行空來個話題,主要就是要讓對話繼續。發問有時候可以重啟一個新的話題。

舉例來說:

  • 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crystals? 你為什麼會對水晶感興趣呢?
  • Do you know how to make your own necklace? I know some friends, they are awesome. They know how to make their own necklace by crystals. 你知道怎麼製作自己的項鍊嗎? 我認識一些朋友,他們超酷的。他們知道怎樣用水晶做自己的項鍊。
  • Did you ever like a unicorn trapped in human body? 你相信人體裡面住了一隻獨角獸嗎?

六、穩定你們互動上的成功


要確保你們互動上的成功,就是要讓對方感覺到你跟他對話的時候很愉快。要達成這個很簡單,你只要在說話時保持微笑或是將身體向前傾,但是,也不要太靠近啦!

太棒了~ 你做到了,你正在跟陌生人對話呢! 這不是令人感到振奮嗎?




線上學英文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QQ線上英文吧~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