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台灣多益即將改版?新制多益考題預測分析

目錄

2015 年底,美國 ETS 官網公佈多益改版消息:多益測驗(TOEIC)將於 2016 年 5 月改制,亞洲地區從日本、韓國率先實施。上一次多益改版距今已超過十年,目前雖然尚無消息流出,但在日本、韓國改制以後,台灣很可能在 2017 年結束前跟上改制的腳步。雖然根據 ETS 官網的說法,新舊制在考題難度上無太大差別,但細看改制後的題型,相對於舊制,新制的題型題數配置更考驗考生的閱讀、分析及綜合性答題能力,簡而言之就是「變難了」。準備多益的考生宜加快腳步,先搭上多益舊制末班車以考取高分!

簡單題變少,困難題更靈活

改制後的多益,測驗時間和總題數不變,但在題型的設計與分配上有許多變化,詳見下列比較表:

多益新舊制比較表

總體來說,新制多益重新分配題目比重,減少較簡單的題目,也加深題目的應用性與靈活度。面對新制多益,考生須培養更紮實、全面性的英文能力,無法靠死背答案取分,也更考驗聽力的靈活度與閱讀的速度。

 

1.「聽力測驗」改制重點:減少較簡單的「照片描述」與「應答問題」,增加「簡短對話」的題數,更考驗考生對長篇對話的掌握能力。新制多益在「對話題」中增加圖表,考驗考生聽讀的整合能力;同時增加「對話題」的靈活性,比如對話人數從兩人增加到三人,並在對話中出現更口語化的說法。

2.「閱讀測驗」改制重點:減少較簡單的「句子填空」,一下子刪去十題,將這十題分配給較難的「段落填空」與「閱讀題」,這兩種題型也各有不同變化。「段落填空」新增類似托福的「句子插入題」,需要考生對全文有更清晰的理解才能作答;「閱讀題」也新增「多篇閱讀」的全新題型,考生須在時限內閱讀多篇文章,分析、理解後才能作答,考驗考生快速閱讀、理解的能力。

抓住金色證書!菲律賓密集英文讓你短期達標

如何在短時間內衝刺,趕上較易取得高分的多益舊制末班車呢?全球職涯發展協會籌備處發起人王星威談到:準備英文的重點在於「密集」,台灣人的多益平均分數是532分,未能有長足進步,在於課程不夠密集,也沒有一套精實有效率的讀書方法。

學習英文有許多方式,若想在短期內看見飛越性的進展,菲律賓密集英文課程是相對優勢的選擇。主打密集學習、一對一教學的課程設計,擁有各國籍的英文母語師資,打造最精實、符合學生需求的教學,達到短期內聽說讀寫的全方位成長,四週多益課程即平均約可進步100分

在這網路串連全球的時代,連高中生都想朝海外發展,海外就業的多益低標是800分,台灣外商的低標則是750分。面對時代趨勢,你是否準備好多益高分,取得就業入場券了呢?前往菲律賓進行密集英文學習,趕上多益舊制末班車,為寬廣的職涯發展打開大門!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