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去海外工作,好不好適應?

目錄

到海外工作薪水通常比較高,又可以在異國旅遊好像還不錯,不過這些優點都必須在你適應國外工作以後才能享受得到的,通常在外適應不良的有下列幾個情況:

飲食不適應

相較於世界上大部份的國家,台灣的餐飲水平是比較高的,而且物美價廉又方便取得,所以很多人到海外去工作以後非常不適應當地的飲食,像是日本的中餐很多人買飯糰吃,或是去吃個拉麵。你如果想找牛肉麵店切點滷菜多半不太可能,如果去了美國,那麼中餐吃漢堡的機率非常高,而且你會發現很多同事中午只吃水果或沙拉,因此對食物的適應能力對一個海外工作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不過我也知道有些朋友或留學生下定決心自已煮,買個電鍋,假日去超市買些菜自已煮些電鍋菜也是不錯的。

孤單的不適應

在海外就業,如果是在台灣公司或許還可以交一兩個台灣朋友,如果是到外商公司那就必須拿出點本事交一些老外朋友,因為沒有朋友的生活是孤獨而難過的,很多人在國外工作的時候會加入社團或參加宗教團體,往往就是為了交些朋友,所以出國前要對自已的交友能力作些評估。

文化的不適應

每個國家每個地區都有自已的文化特色,例如印度吃素的人很多,用手吃飯也很正常,東北人講話比較直爽,而日本人講話非常含蓄,你常常猜不出他到底想說什麼,而且除了生活文化的不同,各國的職場文化也有很大的差異,在韓國公司長官部屬的階級意識非常明顯,而在美國長官部屬表面上看起來都可以直呼其名,好像沒什麼階級感,其實美國主管的權力意識非常強烈,認為只要我階級高就是我說了算。這些文化都不難理解也不難發現,不過能不能接受就完全看個人的適應力了。

總而言之,海外工作有非常多的優點,可是準備前進海外求職的人必須要評估到自已能不能面對飲食不適應、孤單的不適應、文化的不適應,只有在對自已的適應力做過評估後再安排職涯規劃時才不會過於樂觀,也才能夠好好的享受國外工作帶來的樂趣。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