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去海外工作,學歷重不重要?

目錄

出國工作一定要有好學歷嗎?

經常有人問我想去海外工作,一定要好學歷嗎?一定要外國的學歷嗎?

我的回答是這個樣子的,如果你是美國常春藤名校、倫敦大學、墨爾本大學,當然這個學歷對你的國際職涯是有絕對幫助的。其實大部份在海外工作的人並沒有這麼好的學歷,他們創造國際職涯通常有三個路徑:

一、利用外商工作經歷

先在台灣的外商公司工作,了解外商文化培養專業技能,等到有一些經歴,就可以自已透過網站尋找外國工作,或是透過經紀人公司安排,這時候通常雇主重視的就是你的工作經歴了,這時候可以說學歷就沒那麼重要了,畢竟世界上大部份人都不是名校畢業的!

二、擁有國際證照

擁有國際專業證照往往也是去海外找工作的好辦法,每個行業都有國際證照,像餐飲業有國際廚師證照,像旅館業有飯店管理證照,連空姐都有國際空姐證照,而在這些行業中專業的國際證照往往比學歴更好更有競爭力

三、加入台商駐外單位

去台商公司的涉外單位工作,例如貿易公司的進出口部門、電腦公司的駐外單位、台商公司的海外工廠,在這些涉外單位工作過的人通常比較了解國際工作的準則與文化,這時候去網站上找工作或透過經紀人,雇主重視的也是你的工作經歴,學歷相對的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其實學歷對初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有它的重要性,不過最重要的國際職涯基礎還是英文,用今天的標準來看想在國際工作英文能力最少要有多益 750 分。所以職涯的長期成功最重要的事,其實是能力與經歷,而不是學歷的。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