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站上米蘭時裝秀伸展台,從菲律賓開始

目錄

從運動圈轉攻時尚圈 卻因語言婉拒國際邀約

在開啟時裝模特兒的時尚之路前,薛夢萱是個熱愛籃球的女孩,從國小開始到大學二年級都積極的提升籃球的能力。曾在高中的籃球生涯中,與當時的隊友一起勇奪HBL亞軍。在薛冰覺得將投身藍球圈之際,因高挑的身材在路上被星探發掘,也就此開啟薛冰在T台的時尚旅程。擔任時裝模特兒2年半的薛夢萱,以邁向國際時裝伸展台為目標,心中更以國際四大時裝週的義大利米蘭的T台為目標。 在工作的2年半來,薛夢萱收到不少國際演出的邀約,但卻因為英語能力而卻步。因薛夢萱高中時期,重心放於籃球,並未有時間學習英文。在對英文能力沒有把握的狀況下,薛夢萱考量到語言能力的不足,除了無法自行安排海外工作行程與住宿外,也可能因無法在時裝秀現場,清楚明確的與彩妝師、造型師、攝影師以及秀導溝通,讓專業的形象受影響。

強化語言能力邁向國際舞台

薛夢萱對於自己的職涯規劃,希望從中國大陸市場開始,逐步邁向國際舞台。在這樣的考量下,她了解語言能力成為走進國際的時裝秀的關鍵因素。加上在姊姊規畫前往菲律賓語言學校加強英語能力的契機,以及家人的支持下,她也把握這個機會與姐姐一同前往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學習英文。 她最後選擇菲律賓宿霧的CPI語言學校就讀,與姊姊以考取英文檢定為目標不同,她分享,決定前往菲律賓語言學校除了想提升英語溝通能力,打好英語基礎外,也讓自己從先前繁忙的工作中,休息調整自己的腳步。因為,斯巴達課程週一到週五不能外出外,而且天天有考試,檢視英語能力進步的幅度,而這對她漸進學習的規劃給予不少壓力,所以選擇半斯巴達課程。

 

量身訂做一對一課程規劃

與朋友說明前往CPI學習英文的規劃時,薛夢萱的朋友起初都覺很奇怪,擔心菲律賓的生活與學習的環境之外,也對學校的師資與課程抱持存疑。而實際的在菲律賓結束一個月的英語課程的她表示,學校師資與課程規劃的良好外,生活環境也非常乾淨。 她分享,學校提供了團體與一對一的課程,其中一對一課程讓她開始開口說英文,加上老師非常用心規劃,了解模特兒職涯規劃,老師主動協助她補充時尚、服裝和配件相關的專業單字,以學生所需的教學內容切入,實際的幫助到學生。而在生活方面,薛夢萱表示,在語言學校生活的一個月中,認識來自韓國、中國與越南的同學,在多元化國籍的同學間交流,也提升使用英語會話的頻率,自然也增加了英語溝通的自信。同時,在休假期間,也會與同學相約到宿霧附近的島嶼旅行放鬆。 薛夢萱分享,考量自己學習與工作的狀況,選擇了CPI半斯巴達的一個月課程。在這一個月內,學校老師用心的教學,以及在全英文的環境下,確實的提升了英語能力,加上在放假的短程旅行當中,也歷練了自己的能力與膽識。在這樣的嘗試下,她認為一個月的時間很短,如果有機會還會再次前往,持續提升英語能力,讓她可確實的朝向米蘭時裝週的舞台邁進。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