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英文考高分,就代表可以出國工作?真的嗎?

目錄

英文成績=海外工作能力?

英語能力在現今社會是越來越重要,各式各樣的英語能力測驗更是幫助大家了解自己的英語程度,每個人都努力在考試當中得高分、期待可以用自己的英語能力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是,即使考到托福 100 分、多益 900分的優秀成績,真的就等於有出國工作的能力了嗎?

目前的英語教育仍傾向背誦大量的單字和文法,市面上也充滿教導答題技巧的書籍,只要掌握訣竅考取高分並非難事,不過能不能在生活和職場上發揮相等的英語能力,卻是一個未知數。

外語實力的培養,取決於一個人在學習外語時所下的功夫和心力,因此相較於在學校和職場的時間,個人時間的運用和社交才是關鍵。我們可以營造一個適合自己的英語學習環境,像是收看英語節目與新聞、結交外國網友、參加有外國人的交流聚會,甚至是趁年輕的時候挑戰海外留學和出國工作,讓自己直接身處國外、無時無刻接觸英語。

目前很多代辦都有提供海外留學和求職的資訊,對於有意深入了解的民眾也會提供進一步的諮詢服務。例如Go Education會透過專業的英語學習認知,為學習者介紹適合的英語課程,而近年前往菲律賓語言學校參加密集英語課程的民眾也有大幅增加的趨勢。

 

面對不同環境與文化的適應力,成為融入國際職場的關鍵

另一方面,出國工作看重的不只是專業能力和英語能力,是否能夠適應國外的環境和文化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一開始到國外的心情通常會很興奮,對凡事都充滿好奇心和新鮮感,在國外生活幾個月之後對當地文化也有了基本的認識,卻也有可能從這個時期漸漸感受到文化上的各種差異和衝突。

如果沒有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容易產生受挫感、感到寂寞,間接影響到身體狀況。身為外國人,多少會有面臨文化差異、水土不服的時候,不過也正是因為每個國家都有當地的特色與習慣,身為外國人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入境隨俗,學習融入當地文化、享受文化衝突之下產生的趣事。

想要擁有活用自如的外語能力,或者是拓展自己的國際觀,相信出國工作和留學都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然而更重要的是,別忘記隨時調整自己的狀態,用一顆充滿挑戰精神的心來迎接每一天的生活,才可以用開放的態度來接納每一個國家的獨特文化。不妨給自己一個機會勇敢出走一次、見識新天地吧!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