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留人才-菲律賓語言學校亞洲最大英文補習基地

目錄

菲律賓年輕世代靠網路輸出英文優勢,不再是廉價勞力只能海外求職,菲律賓留住人才,同時積極轉型,菲律賓新世代靠著英文優勢,薪水翻倍漲,近幾年日韓業者搶進開設菲律賓語言學習中心,學費加生活費開銷,跟去美加留學相比,只要1/3左右,菲律賓大大小小的語言中心至少有8千多家,成為亞洲最大的英文補習基地。

菲律賓英文老師:「主詞、動詞和受詞,這代表是一個完整的句子。」

文法教學、練習造句,一對一問與答,強迫動腦,將英文思考變成習慣

TVBS記者陳和琳:「菲律賓語言學校特色主打半斯巴達式教育,像這樣子的小房間,只有學生和老師2個人,逼你一定要開口,而且課後強迫自習。」不喜歡小空間,也能到戶外區,同樣是一對一教學。

 

菲律賓英文老師:「你可以再唸一次嗎?」

EG語言學校台灣學生:「today is your holiday,holiday,holiday,enjoy your leisure,leisure,leisure。」

不斷覆誦,矯正發音、語調,他是台灣來的陳先生,當了8年工程師,辭職轉換跑道,短期進修,選擇菲律賓語言學校。

EG語言學校台灣學生陳先生:「歐美語言學校幾乎都是團體課,團體課如果你的程度不好,可能會影響同學,那你又不敢發問。」

課程進度隨個人調整,到歐美遊學,學費、機票加上生活費,1個月大約15萬元起跳,而在菲律賓學語言,學費包吃包住,1個月大約4萬元,開銷只要1/3,到菲律賓遊學人數,2014年比起2013年,韓國學生成長2.9倍、日本成長5.4倍、台灣則是7.2倍。

 

EG語言學校韓國學生:「有人說這邊有些危險,像是犯罪,不過我不這麼認為。」

EG語言學校日本學生:「菲律賓老師很友善,所以發問沒有壓力。」

菲律賓官方語言是英文,是全世界第六大英語國家,日韓業者看準低廉成本,早就布局搶進。

EG語言學校業者:「我們3年前創業,現在營收成長120%,大約是2倍。」每個隔間就像是一間小教室,透過網路電話線上家教式學習,收費平均400元台幣,電腦螢幕除了線上教材,還能透過用打字輔助.像這樣的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家接著一家開。

菲律賓年輕世代靠網路輸出英文優勢,不再是廉價勞力只能海外求職,菲律賓留住人才,同時積極轉型,成為亞洲最大英文補習基地。



新聞轉載自:TVBS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