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菲律賓密集式英語教學新熱潮-4大優勢要知道

目錄

提到英語學習,大部份的台灣民眾可能都還將地點放在歐美紐澳。但在韓國和日本,近幾年來卻是積極前往菲律賓學習英文。

 

根據三立新聞於2014年的報導,光是韓國一年就有將近十萬人次的學生前往菲律賓去學英文而日本也有四~五萬人次。究竟菲律賓的英文教學有何特別讓韓國與日本的學生前往學習呢?Ricky在這裏整理出四個菲律賓英文教學的優點,讓大家可以了解菲律賓成為亞洲英文新熱點的因素在哪。

 

一、打破口說限制的一對一學英文

在台灣我們所熟悉的英語教學,基本上都是在國高中時透過學校內的上課以及課後的輔導補習班。雖然現在英文的學習時間大多已前移到國小,甚至到有些學前的雙語幼兒園,可是這樣的學習方式,依然不脫在教室裡面,一對多的標準教學方式。這樣的學習方式除了常見的全班整體學生在課堂上朗誦英文課本內容以外,幾乎沒有開口說英文的機會。

如果在課堂上被點名回答,通常會擔心發音錯誤或是有腔調問題被同學嘲笑。也因此不管背了再多單字或是知道再多文法,一直無法提升英文口說能力及也無法打好聽力基礎。一直以來,英文在台灣都是指標學科,認為英文好就表示學習成績好;換句話說,英文不過就是我們要拿高分的一個學科,也因此在沒有一個完善的語言使用環境下,無法好好的全面提升英文能力。這也是往往在學生時期甚至出社會後,雖然已經學了十幾年的英文,但一旦到了需要口說時候,例如遇到外國人的詢問、出國旅行等需要口說時,往往還是會不知如何開口。

而在菲律賓因為教學師資成本比較便宜,因此在菲律賓設校的日韓語言學校經營者,可以取得大量且優質的教學師資。而且語言學校裏的老師,大部分都至少具備大學學歷,甚至所修的本科系就是英語教學。在經過嚴格的面試、培訓、實習等層層篩選,才能成為語言學校合格的教師。

菲律賓語言學校第一個優點特色就是,和學生採用一對一的教學方式,也因此可以針對學生的語言弱點,做個人化的改善。比如說有個學生是對於動詞三態的掌握度較弱,老師便會特別將動詞時態的用法一一舉例說明。又或者另一個學生對於英文發音 Thank You的/th/無法做到準確發音,在一對一的教學方式中,老師便會拿出一面小鏡子,讓你清楚明白,舌頭放置的位置應該在上、下排牙齒中間,這樣才能無誤地發出/th/的音。 這樣家教式一對一的學習方式,亦能針對每個學生不同的學習需求加以客製化。

例如有些學生是為了職場需求來學英文,可能是想考空姐、機師,這時候老師便會準備航空英語Aviation相關的英文情境內容,例如機場標語、機上廣播、免稅雜誌、飛航安全須知做為授課教材,強化對於該領域單字、片語的用法。如果是為了出國留學或是移民做準備的學生,老師也能針對雅思、托福,這種屬於需要英語能力認證考試的的學習內容來提供教學。 簡單來說,菲律賓這樣一對一的家教式教學方式,不管是對於聽力、口說的能力提升都會有相當大的幫助,並且在內容上又是自己最感需要的內容。因此,在這樣的環境之下,英文將不再只是一門考試得高分的學科,而變成與世界交流的工具、技能,因此這樣之下學英文更有趣。  

 

二、高CP值的學習費用

菲律賓英文教學的第二個優勢,就是在於學費的競爭力。跟歐美我們熟知的遊學國家,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相比可說是相對低廉,主要是因為菲律賓當地的人均GDP比較低,物價便宜。因此當地開設語言學校的日本、韓國經營者,可以用一個月6000~12000台幣的薪資錄用一個專業的菲律賓老師。同時再加上校舍土地租用、營銷的人事成本都降低許多,換算下來學生需要準備的學費、生活費與歐美地區的額度比起來相對輕鬆。 另外一個影響整體學習費用的關鍵是「機票費用」,我們都很清楚台灣-菲律賓地理位置相距並不遠,在這樣的航程中大大降低燃油稅、機票費用。如果選擇是歐美地區的遊學光是機票在旺季就要花個三~四萬,而目前拜廉價航空便利,有時候台北-菲律賓甚至只要四、五千元就能買到來回機票。

除此之外,其他的隱藏費用包含在住宿支出中,歐美的語言學校,許多都是住在學校周遭的寄宿家庭、交通方面可能需要每天搭公車通勤,同時自己要張羅三餐,兩個月下來可能要花十五萬~二十萬。而如果是去菲律賓語言學校,平均來說兩個月的學費用大約只要七萬五~八萬元(一般英語課程+多人房型),學校會包吃、包住、包學習,還有人打掃、洗衣服。這樣的情況之下,學生只要專心做好「讀書」這件事即可。同時透過一對一家教型的授課,每天密集學習八個小時,當然英文進步幅度會拉大,可達到花比較少的預算,卻獲得更好的學習效果,體現高CP值的價值。  

三、容易結交外國朋友

如同一開始所提到,語言的學習上環境的營造非常重要。在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創造了一個全英文的環境讓學生學習效率提高,且能心無旁騖不用擔心其他生活瑣碎問題。此外,學校將學習時刻的排程精準分配,不管是起床就寢或是用餐時間、一對一或是團體課的上課時間以及包含晚自習的規劃都非常的清楚,也就是菲律賓語言學校=教室+宿舍+餐廳。

而在學校生活中,學生的組成又以日本、韓國學生為主要大宗,再加上越南、中國、泰國、俄羅斯等學生。與這些來自各國的同學每天朝夕相處,不論是室友、團體上課、餐廳用餐坐在我每天都能一起練習英文,甚至在晚上或是假日一同出遊,非常容易培養感情。相對於歐美語言學校採用開放的環境,會讓學生容易下課就找回各自熟悉的朋友結伴活動,比較少有機會與不同族群的同學相互交流。

在菲律賓語言學校,上班族可能會遇到日本企業培訓的員工、準留學生也會遇見一樣在準備雅思的韓國學生、高中生夏令營遇到來自越南、中國的同學。因為文化相近、背景相似甚至擁有共同目標產生的共鳴,在學校的環境營造中,英文成了彼此之間唯一溝通的語言,不管是剛開始因為程度差異造成的雞同鴨講、相視而笑,或是程度不錯的辯論時事;亦或一起熬夜念書背單字準備平日的學習,週末再一起結伴出去玩。這樣同儕的革命情感、良好的讀書氛圍,讓人暫時忘記這只是幾個月的交集。少了成績高低排名升學壓力、少了職場競爭緊張關係,回歸各國文化交流的純粹。

 

四、令人難忘的旅遊美景

菲律賓擁有許多讓人流連忘返的美麗島嶼,例如長灘島、薄荷島、巴拉望都是台灣人熟悉的海島度假勝地。而這些美麗的景色,都能藉由在菲律賓學習英文的期間一一體驗。像是去宿霧學習的學生,週末一定會體驗跳島行程,也會前往南部的Oslob 和海中巨人-鯨鯊一起優游。假如排個兩天一夜的旅遊,薄荷島的巧克力山、眼鏡猴都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前往克拉克地區學習學生,鄰近著名觀光景點有皮那圖博火山、或是喜歡去海邊的可以前往蘇比克、百島國家公園,而每年二月的熱氣球節,更是克拉克最盛大的慶典值得參加。

另外一個遊學地點是碧瑤,雖然位於山上不像其他遊學城市美麗海景近在咫尺,但來碧瑤遊學的學生能夠往北前往San Juan 這個衝浪勝地,也可以前往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維干古城。上述這些景點,都可以在菲律賓遊學生涯中增添更多采多姿的色彩。

以上4點優勢,就是是為何「菲律賓遊學」近幾年蔚成風氣流行的原因: 它有一對一的教學方式,可以讓你體驗家教式的全英文學習環境。它的整體費用跟歐美遊學比起來,只要三分之一,卻又達到更明顯的學習效果。它更容易在校園中搭起了友誼的橋樑,更容易結交到外國朋友彼此互相交流。 它擁有許許多多美好的風景,可以在嚴謹學習生活中還能豐富生活。在這4個優點的支撐下,難怪菲律賓成為亞洲英語教學的新熱點,可以窺見的是這樣的強大優勢將會持續吸引整個亞洲學生作為遊學更加的選擇。  

 


原文取自:GO EDUCATION RICKY – 菲律賓密集英文課程四大優點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