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 到菲律賓打造自己的海外工作入門磚|從菲律賓跳向全世界

目錄

面對外國客戶,只能跟同事互相推拖…

畢業於私立大學的Jasper,在職場上深深感受到到英語溝通能力在職場上的重要性,每當遇到外國客戶時,同事間都互相推遲服務,只要有人稍微會說一些英語,主管也會多提拔照顧一些,種種體驗後,Jasper在網路上搜尋了各種加強英語的方式,自學自讀,發現自己再怎麼努力,但在沒有英語學習環境下,沒有人能溝通對話,英語始終還是個陌生的語言,聽得懂但是不會說;曾經也考慮過到澳洲打工,但大部分的打工性質都是服務業或是畜牧業,不僅生活消費高,使用的英語時間不密集,短時間內學習英語的成效有限,歐美國家的學費消費就更不用說了;在時間、金錢、成效的考量下,使用待業期間的空檔補強自己的英語能力,最後決定Jasper 選擇到菲律賓學英文,並且以菲律賓碧瑤斯巴達的教學方式做強效學習四個星期的全職學生,決意將自己的英語能力提升。

Jasper說:『多一種語言就如多一項武器』,面對國際化的社會趨勢,英語已經逐漸的在職場上變成一項必要語言,英文溝通能力強,在職場上升遷的機率相對的高,同時也能成為一項不能被取代的重要條件;當身邊的人遇到外國客戶時,第一時間會想到的就是英文好的人,是一項能力肯定的指標;在台灣,許多公司都以多益成績為英文能力參考門檻,成績越高能申請的公司也越多,在面試時的錄取機率也相對的大。

刻意選擇華人比例少的學校目的:練習口說

菲律賓Help學校有三個校區,Jasper 選擇到HELP 就讀的一項關鍵因素是這裡的華人比例少,韓國人較多,與他們當室友的機會高,必須使用英語才能溝通。Jasper說:「真的不出所料,我的室友就是韓國人,為了與他溝通,還真的學到了不少日常英語對話!」這也剛好與他一開始來這裡學習的期望一樣,希望透過環境讓自己慢慢的能使用英語與外國人溝通,打好基礎後,便能駕輕就熟的掌握學習方向,一步步的將英文溝通技能運用在工作上,將自己的工作目標拓展到國際,不只侷限在台灣。 Jasper說:「自學英語需要有穩固的基礎,不然脫離不了中式英語的用法。」

Help學校的一對一課程,在學習過程中,老師能了解學生的英文程度,針對不同學生的能力及學習模式做出適性化教學;課程中,學生必須強迫自己使用英語與老師溝通,老師也能針對錯誤的句法做延伸教學,他提到第一天,自己只會使用有限的單字溝通,時常無法順利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其實當下的感受是很焦慮的,但老師總會鼓勵他:「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讓他對自己更有信心,過程中開始懂得使用老師教過或用過的單字套入繼續對話,自然的發現如何運用。

雖然Jasper第一天上課的很多時候都表達不出自己的想法, 但老師會使用其他方式旁敲側擊,引導學生說出他們要表達的英文語句,讓他不會感到無所適從,反而更是積極的想多與老師對話互動,因為從對話中能學習到許多正確的英語表達方式,同時老師也會在他的筆記本上記錄回家可以複習的句型,他認為:「多讀多聽多預習複習,一定可以克服這些挑戰的!」

菲律賓語言學校心得
團體課- Level 1 presentation 課:picture story

菲律賓語言學校
團體課 Level 2 presentation 主題:Cooking class

菲律賓語言學校
Dining hall 自習:跟韓國朋友

彈性化教學方式,讓單字不只背起來還能用出來!

對他來說在全英的環境下學習不但不焦慮,反而讓自己更有動力學習,在外地生活,一切都要靠自己;焦慮是在還沒開始前給自己的預設立場,一但進入環境後,一切的感受都會不一樣的!老師人都非常的親切,答得好時,老師會給予很多讚美,講出中式英文或錯誤句型時,老師不會面有難色的糾正,而是耐心聽完後,給予回饋。兩周後的學習體驗後,覺得自己目前的關卡是單字的使用;每天晚上都會有一次的單字考試,學生用五分鐘看定義,鈴聲響起後五分鐘內需要回答每個定義的單字作為答案,他認為這樣的方式的測驗,讓他對每個單字都很熟悉,但可惜的地方是自己比較不會運用;他將這樣的問題跟他的老師討論,老師會在每堂課上刻意使用這些單字,並讓他了解如何正確的將單字融入在情境對話中,彈性化的教學方式,讓他更能理解這些單字使用方式,也開始注意到詞類的用法。

到菲律賓學英文之後,連出國工作都是人生選項之一

在台灣不敢開口說英文原因有二,一來擔心旁人的批判眼光,二來害怕自己講錯讓他人誤解意思,但在碧瑤的環境下,凡是要用英文,讓Jasper從一開始只會用單字到現在能與老師及室友能使用英文句子溝通,這樣的轉變下,他開始在想:「如果未來有機會出國工作,一定要試試看!」每天規律的作息,從一早七點的晨讀到晚上八點的單字考,對初學者來說辛苦,但是看見自己的進步,離自己的工作目標一步步靠近時,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說:「這裡的上課模式雖然辛苦,但會推薦給想在短時間內看見自己英文成效進步的人!」

菲律賓語言學校                        
Special Class:用英文學彈吉他

菲律賓學英文
跟我的韓國室友一起賣二手書

菲律賓學英文
碧瑤假日好去處:Mt.Yangbew距離longlong大約30分鐘的計程車車程(車資300peso左右),還要走路上山要爬20分鐘,每次騎馬20分鐘150peso

菲律賓學英文
團體課遊戲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