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年逾四十歲的他,選擇離開舒適圈──科技公司經理的英文學習故事

目錄

離開學校之後,面臨的是長達數十年的職場生活,每一個人都努力地工作過日子,在職場上經歷大大小小的磨練與挫折;然而,你是否曾經在這個漫長的人生當中感到迷惘?是否曾經在一成不變的日子中,想讓自己的生活跳脫原本的固定模式,但又遲遲不敢行動呢?

享受眼前小確幸,易忽略往後的人生競爭力

有些人不喜歡不安定的感覺,認為只要工作和薪水夠穩定的話,即使收入並不多,稍微節省一點也可以擁有「小確幸」的生活。只是,人在安逸的時候往往不會想特地充實自己,但萬一有天工作變得不再穩定、收入受到影響,只怕習慣安逸生活的人也已經失去競爭力,難以東山再起。

社會變遷相當迅速,我們無法預知自己現有的技能是否在將來仍被社會所需。為了避免有天面臨失業危機而無所適從,有時候我們必須鼓起勇氣為更長遠的職涯打算,提升各方面的競爭力,才能面對變化而泰然自若。

 

留職停薪學英文,身為經理的他所作出的人生抉擇

在測量科技公司任職長達十年的 Alex 勇於做出抉擇,為他自己帶來轉變的機會。身為技術經理、已經四十幾歲的他,憑著在公司長年下來的專業知識與技術,獲得上司的賞識和後輩的尊敬;然而始終有個問題困擾著他,那就是英語能力。

Alex 並不是不會英文,只是每當遇到視訊會議與出國開會的場合,總是難以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即使公司分配翻譯人員支援協助,他仍經常懷疑翻譯過後的內容是否能完整傳遞自己想法。Alex 意識到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來尋求菲律賓語言學校代辦顧問諮詢英文課程。

顧問 Larry 在了解 Alex 的情況之後,認為HELP語言學校的課程方案很符合 Alex 的需求。HELP 不只提供專業的英語課程,還有長達 5 小時的一對一教學模式,可針對學生個別狀況來調整內容;加上系統化的課程安排和管理,更能有效率提升學生的英語程度。於是 Alex 向公司申請留職停薪,決定前往 HELP 接受專業的英語指導,提升自己的專業英語能力。

 

菲律賓密集英文,讓他大方開口說英文、自信溝通

 

學成歸國的 Alex 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現在的他在開會時,即使公司指派的翻譯人員手邊有其他工作,無法立即為他翻譯,他可以自己用英文清楚表達想法,也能夠了解大部分的英文文件和對話內容。

看到一位年屆四十幾歲的技術經理能夠有這樣的成長,都是因為他當時勇於跳脫原本的舒適圈,選擇到海外進修英文。無論你在職涯的哪一個階段,是不是也應該勇敢一回,給自己一個改變的契機呢?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