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認識菲律賓

出發前有個基本認識,加快學習適應腳步

立即諮詢

菲律賓-熱帶風情、英語之島

是位於東南亞的一個群島國家,由7,101個島嶼組成,國內人口約9,300萬,加上約1,100萬海外菲律賓人,總計人口逾億,位居世界第12名。在菲律賓,英文為主要的溝通語言,官方文件也一律使用英文,因此英語成為菲律賓最有競爭力的軟資產。

菲律賓氣候

溫度:終年均溫:23~25 度 氣候:旱季:3~5 月; 雨季:6~10 月; 乾季:11~2月,基本上前往菲律賓學英文的同學,只要注意教室內和室外的溫差不要過大,都不至於會著涼。

菲律賓貨幣

披索 (Peso) ,台幣比披索約 1 : 0.7
菲律賓比索(Php),有面值為10元,20元,100元,200元,500元及1000元的紙幣,和面值為5分,10分,25分,1元,5元及10元的硬幣。

菲律賓交通方式

計程車:以計程車為主,跳錶價格40peso 起,請計程車一定要使用跳錶器,如果司機喊價不能接受,可以直接離開。

吉普尼:Jeepney為隨上隨下的機動交通工具,類似台灣的公車,路線要問清楚後再搭乘。
三輪車:外島使用常見,不能再行駛於市區幹道,學生上車前一樣要記得先談好價格。

看更多:菲律賓遊學常見交通方式

菲律賓節慶

菲律賓宗教人口以天主教為大宗,佔菲律賓人口83%,最早由西班牙傳入,到菲律賓遊學會發現四處可見大小教堂,其中宿霧遊學推薦的景點:聖嬰大教堂,更被列為世界遺產名錄中。天主教外,則依序為基督教(9%)與伊斯蘭教(5%,集中在南部的民答那峨島)。 因此全年的菲律賓節慶與例假日多半是由來於宗教類的慶典。

1月份或2月份 3月份或4月份 4月9日 5月1日 6月12日 8月份 11月1日 12月25日 12月30日
農曆新年 聖週節、復活節 巴丹日 勞動節 國慶日 國家英雄日 亡人節 聖誕節 黎剎日
正月初一,每年不一樣 天主教節日,每年不一樣 紀念二戰陣亡戰士     8月最後的星期天 亡人節,瞑目節 聖誕節 紀念民族英雄

菲律賓美食推薦

到了菲律賓學英文,當地的美食可不能錯過,推薦學生嘗試正宗菲式料理餐廳的BBQ 類料理,另外著名遊學地點:宿務、碧瑤、克拉克,吸引不少日韓移民,因此日式、韓式餐廳也頗多,在週一到週五每天八小時的課還有英文小考的生活之後,週末學生出門放鬆享受美食可選擇!還有回國前帶上菲律賓當地歐咪雅給(伴手禮),推薦芒果乾,香蕉乾、花生脆球等!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