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從「7歲女孩向Google求職獲回信」看夢想規劃重要性

目錄

7歲女孩向Google求職,顯現夢想可貴


如果問道「你7歲時有何夢想?想做些什麼?是否曾經付諸行動實現呢?」相信很多人答案都是否定的,或是想不起來。英國一位7歲的小女孩克羅伊(Chloe Bridgewater)在父親的鼓勵下,寫了一封求職信寄到 Google 總部。出乎意料的是 Google 的執行長皮蔡(Sundar Pichai)親自回信鼓勵她。克羅伊的父親將信件上傳到 LinkedIn,而後在社群網路上不斷轉載。

克羅伊在求職信中直率寫出想在 Google 工作的動機,包括辦公室設有懶骨頭椅、滑梯與卡丁車等,她介紹自己喜歡研究電腦,學校老師也稱讚她表現良好,特別是拼字和閱讀。一個 7 歲的孩子在字裡行間頗具信心的行銷自己,贏得 Google 總裁親自回信鼓勵她繼續努力,將來必能實現夢想。

 

成年後勿忘卻夢想,持續充電學英文+磨練專業能力


成年後許多人陷於當下的困境,做自己沒有興趣的工作、念了不喜歡的科系,或苦於無法站上國際舞台等。忘了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也很少思考該如何實現夢想。

不論你的夢想是到美國矽谷發明專利、去歐美國家留學拿博士,當上國際服裝設計師等,皆需要優秀的英文和專業能力。尤其,英文是國際職場通用的語言,也是讓你通往全球工作、增加職能磨練的白金車票。英文並非只有出國留學才會用到,像在台灣設立分公司的外商或國際企業都會要求商用英文能力證明,例如多益證照門檻,如果你以國際職場為目標,那麼,通往夢想工作的途徑必然不可或缺「英文能力」。

若苦於學生時代的「菜英文」,千萬不要輕言放棄,覺得自己做不到,反而更要把握充電進修的機會,突破語言困境。近年不少懷抱著踏上國際職場的上班族,在出社會後透過短期進修規劃到菲律賓遊學,進而考取多益高分,申請到海外工作、國際專業課程,或升職成為服務國際客戶的專員。

 

把握當下,著手規劃,邁向夢想的每一步


7 歲小女孩提筆寫信給人人嚮往的 Google 公司絕非兒戲,而是孩子受到鼓勵而重視自我的展現。若成年後的你已經失去這份初衷,更應該燃起自己忘卻的夢想,規劃每一步。現代社會進修充電的管道多,且看你是否能把握當下,拿出行動力來實踐,築夢踏實!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