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2019 菲律賓CPI語言學校遊學~Ada 學員分享!

目錄

我是Ada 我的家鄉來自台灣,出發到菲律賓之前,在台灣從事旅遊業工作,我擔任的職務是業務兼領隊,這也是我為什麼要來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CPI 唸語言學校的原因。因為在旅行社帶團出去時是領隊身份,那領隊身份就跟導遊身份有所以差異,差最多的就是收入,大部份的佣金都是進入導遊的口袋居多。由於我又是家裡的長女,對於家裡的責任又多了一些,所以我的目標就是轉戰導遊身份,那又因為我是個語言障礙非常嚴重的人,所以就考慮了很久到底是要在台灣唸英文還是直接唸語言學校


為什麼選擇宿霧CPI

經過了跟旅行社的同事聊過,他正好剛從宿霧語言學校回來,便跟我介紹他所念的學校是CPI,他解釋的非常詳細師資與學校環境以及在學校學英文的過程,實在是太吸引人了!當下我便立馬決定,試試看到語言學校的學習成效,所以我變得非常積極的準備出發遊學的事情,也順利得加入了這大家庭!


學校、餐廳篇~

我出發到學校前是與家人先前往薄荷島玩,所以我是從港口出發到學校的路程約莫40分鐘,途中會經過JY Mall,在往賽布山路上的巷子中。因學校位於巷子中,學校門口看起來並不是那麼的顯眼,無法感受裡面有多大,一進去先是警衛室,在往前走感覺整個豁然開朗,整個校區是個長方形的設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庭的游泳池,第一印象及整體環境很好。


學校餐廳整體很大很乾淨,座位很多所以不會感覺太擁擠,不用擔心沒有位子坐,偶爾也會跟同學一起到餐廳座位區討論功課。


早餐:飯、稀飯、吐司、蛋、麥片、牛奶


 

午餐:基本有三菜一湯,有時有韓式拌飯及生菜包肉,偏韓式的料理,晚餐:比較豐富,至少有五道蔬菜配一道肉類主菜,三道水果,偶爾會有甜點!

朋友會關心菜好吃嗎? 其實菜都偏鹹,牛肉稍微煮得比較柴,最好吃的是豬腳,畢竟菲律賓人料理豬肉的功力是不用懷疑的,但有個取菜小撇步,因為學生量多,取菜常常要排長長得隊伍,還要擔心沒有飯菜吃,所以通常我都會在餐廳開放前提早去排隊,比較多菜色可以選擇。 


學習篇~

在學校的時間過得非常快,在CPI的生活已經不知不覺的過了兩週,當時我的英文仍然沒什麼太大的進步! 每週都有學生畢業,看著他們每個人畢業的神情 幾乎都有很大的收穫,不知如何才能像他們一樣! 英文對我來說固然重要, 但團體生活中也是一門很重要的課程。 CPI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 有韓國人越南人日本人台灣人也許其他更多不同國家的學生,齊聚一堂,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以與不同國家的人相處體會到不一樣的文化,令我感到很特別!


 


 


 

很喜歡這裡,那也希望自己英文可以突飛猛進,好讓我跟其他國家的同學開心聊天互相交流學習,還要謝謝我的代辦,在遊學期間很用心的送了小禮物,是令人想念的台灣美食。都讓我想家了!


 

旅遊篇~

一邊適應學校生活,當然出門玩的行程也是不能少,首先是第一週跳島資生堂島被無敵大的水母螫,還好現在復原的差不多了,只是留下了一點疤。再來上週興高采烈的出發去墨寶、嘉華山和奧斯陸,體驗了溯溪跳水、看了沙丁魚與非常可愛的鯨鯊,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大海是多麼的吸引人,很可惜我沒有選擇潛水,若再有機會到這裡我一定會用盡所有力氣背著氣瓶追鯨鯊去。雖然舟車勞頓坐了數小時的車、連兩天4點起床但真的很值得;沿途美麗風景看著大家睡歪的樣子真的是太另人深刻。因此,也讓本人得了重感冒從星期一的晚上燒到昨天,頓時間真的好溫暖,同學們紛紛關心,有拿各式各樣感冒藥的、有幫忙請廚房煮粥的、也有跑到房裡幫我拿衣服去洗的!這種情誼是我多年未有的,真的格外珍惜。




英文最後學得如何呢?~

除了玩以外,當然還是有認真學英文,學英文的成果從我的室友身上印證,還記得來CPI的第一天認識了我的韓國室友Lana她當時的狀況是生病咳嗽更是厲害,當時我完全無法與她溝通我只能用行動表示拿出身上擁有的龍角散先給她止咳。從此我們彼此更是緊密會互相默默地寫小紙條(她寫中文.我寫韓文!)送早餐點心、幫彼此收窗外的衣服折衣服、甚至疊被子整理書桌經過幾週的魔鬼訓練後我終於可以開口說英文可以簡單的問候聊上幾句,總是晚回房的她讓我有了疑問,是不是她在房裡沒人聊天太無聊!所以又更激起我學習的慾望就是開口說英文,皇天不負苦心人啊~終於我們都可以無時無刻的用英文聊學校裡的八卦;更是能談論近況相互討論功課(但基本都是她教我)在收拾行李的夜裡很感傷,突然就收到她用心製作的卡 片,我真是感動到說不出話!非常開心我的roommate如此心地善良,又時常逗的我笑到流眼油肚子痛喘不過氣啊



 

真的很慶幸我很適應這裡的環境,跟師生們都處的非常的好,也要謝謝我們的學生經理,要參與我們大大小小的雜事,無時無刻的候著,真的辛苦了。謝謝學校給我們好的環境,讓我能達到我的目標!對英文不再有排斥感,培養語感,甚至是找回自信,學會如何自律、善用自己的時間,在CPI 讀書不像是過去在學校呆板的上課模式,讀書不再只有死背,讓我對英文燃燒無限的興趣。真的有機會的話,未來希望下次可以到碧瑤山上進修英文哈哈!


 


 

 




看Ada 玩得開心學的也開心,不用羨慕!

成為仁育學員,你也有專屬KKday菲律賓一日遊 折扣,推薦行程: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