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菲律賓遊學 CELLA 語言學校 – 學員 Tim 八週多益心得分享

目錄

我是Tim,新北市淡水人,在去菲律賓遊學之前有做過工程師和運輸業內勤跟外勤,也曾去過美國語言學校一個學期(大約4個月) ,沒有繼續待下去的原因,是因為學費挺高的,加上在美國的語言學校吃住都要另外自費,所以就選擇回來了。結束了美國語言學校之旅後,覺得如果英文能力要變得更好,還是要再出國加強, 這樣不管是出去玩還是找工作都可以有更多選擇。

到菲律賓學英文


因為我有去過美國的語言學校學過,美國的不管是環境或是師資一定都比菲律賓好,但是費用很高,所以我回國後就有朋友介紹我去菲律賓學英文,再加上自己在網路上也有看到一些資訊,很多網友也很推薦,費用也比美國、其他英語系國家都來的便宜,所以選擇了菲律賓作我第二個學習英語的國家。

選擇宿霧 cella 語言學校


當初會選擇CELLA2的原因,是因為我的需求是以多益為考量。 CELLA的二校區(Uni校區)有提供多益的課程;另一個原因是我比較不考慮斯巴達的學校,雖然斯巴達學校固然很嚴格,學習成效很好,但是我覺得既然都到了海島國家,又是在宿霧這個度假島嶼,怎麼能放過去跳島的機會呢?綜合幾點個人需求,我選擇了CELLA2,這間半斯巴達學校,既不會太嚴格也不會太放鬆的學校,能好好讀英文,又能去很多地方玩。

學校的生活機能很方便,離機場坐計程車大概20~30分鐘的時間,走路五分鐘就能到 Gaisano Grand Mall(大型超市)。但學校的餐食都偏鹹偏油偏辣,菜色的部分有點偏向韓國菜,還不錯的一點是餐廳是 Buffet 的方式,每天都有兩種主、六道菜和兩道水果,身邊台灣朋友的評價都覺得還行,但我認為學校餐點沒有很符合到台灣人的胃口。

宿舍的部分,我選擇住四人房,房間跟衛浴都還算乾淨,因為CELLA第二校區才剛啟用沒多久,所以設備都蠻新的,每周學校會派人來房間打掃、換床單被單一次。如果房間裡的設備壞掉了,報修速度也很快,我碰到的室友有台灣人,也有日本人和韓國人。



這趟菲律賓遊學,我總共的課程是八周的入門多益,入門多益跟一般多益的差別,在於入門多益一天有四堂課是多益,另外四堂是 ESL,那一般多益,就是一整天八堂課都是多益。因為我本身有去過美國語言學校的經驗,對於開口這件事情不是太恐懼,第一天的每一堂課都要跟老師做自我介紹,一天八堂課,我就練了八遍的自我介紹,從一開始講得斷斷續續,後面都練得超順了!但我跟大部分的同學比較不一樣的點是:我不喜歡用課本上課。多益課那就另當別論,因為畢竟是考試型的課程,要跟著老師和課本的進度上課,但其他 ESL 的課我就拿來練口說、跟老師聊聊菲律賓的文化,或是問一些我自己想要了解的英文問題。菲律賓的老師人都很好,你需要什麼只要你能說得出來,老師們都會盡量幫忙。

         團體課的部分,我非常喜歡。雖然有時會遇到程度比較沒有那麼一致的同學,回答時會拖了大家一點時間,有些同學可能會不太喜歡這樣,但我不會,我反而喜歡去幫助那些同學,畢竟大家都是從不會說英文到會說英文,總是會經歷過這個階段的。而且團體課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同學,所以我非常喜歡上團體課。

宿霧遊學的假日


畢竟我在宿霧也只會待八周,所以把握時間,幾乎每周都有安排出去玩,算是對於當地的玩樂算是蠻有經驗的了(笑)。每趟出門我都會必備 Gopro、拖鞋、零食、墨鏡,除此之外各種防水配備也是必備品!防水背包、手機防水袋都是不可少的!我個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沒塗防曬用品,但還是建議給要去的人要帶,因為那邊太陽真的超大!



最推薦的旅遊景點有三個,第一個是我最喜歡的墨寶加卡瓦山朔溪(Moalboal+Kawasan Falls),行程的安排是先浮淺看小魚跟珊瑚礁,然後再帶到第二個潛點,看沙丁魚風暴,超級壯觀的!再來是去卡瓦山朔溪,這裡真的超好玩的!第二推薦的是很有名的奧斯陸(Oslob)與鯨鯊共游,真的非常的震撼!第三個是跳島行程薄荷島。

這八週下來我覺得我的英文真的有進步,不管是口說還是寫作,都有很大篇幅的成長,再來就是多益我感受最深,因為每天都要看四到五小時的多益,真的是進步很多。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到菲律賓遊學的話,我還是會去宿霧,也推薦給想去遊學的朋友們!



 

 

其他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SMEAG 語言學校多益保證班~Rose 學員分享三個月多益進步255分心得

CG-斯巴達語言學校三個月心得分享:Asta為何去澳打兩年後又去菲律賓遊學?

C2UBEC語言學校~Michael學員的六個月遊學分享,該學的、該玩的都沒有少

超豪華CPI語言學校:Ada的職涯充電第一站,菲律賓遊學心得分享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