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 UBEC語言學校遊學心得

2019 菲律賓 C2UBEC 語言學校遊學~Michael 學員分享

目錄

我是Michael,新北永和人,在去菲律賓遊學之前是做旅行社的業務,也曾去過澳洲打工度假兩年。 結束澳洲打工度假後,覺得英文如果能力更好,對於在當地的生活跟找工作都會更有幫助,所以才想要把英文學好, 這樣不管是出去玩還是找工作都可以有更多選擇。

選擇 C2UBEC語言學校的原因

朋友的弟弟也是去 C2 UBEC 學校,更是學校第一位斯巴達的學生,經過他的分享,就有在考慮去這間學校,後來跟顧問聊的時候知道更多學校內的相關資訊,就確定去這間語言學校了。其中最打動我的就是知道學校裡的台灣人很少,加上學校是半斯巴達學風,每天晚上要考單字,如果是選擇斯巴達的課程,晚上會多兩個小時的老師陪讀,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到國外如果沒有約束會很放縱, 所以最後就選擇了 C2 UBEC語言學校的斯巴達課程。

學校餐點、宿舍方面~

學校的餐食都偏鹹偏油,但我覺得比起第一次伙食改善許多,身邊台灣朋友的評價都是還行,但我認為學校餐點沒有符合到台灣人的胃口,像是硬飯就很合日本人的口味,可是台灣人普遍都不是很喜歡硬飯。 另外學校餐廳是吃到飽的,拿完一輪以後可以根據你想要的主食或是配菜再夾,基本上我都會用兩碗飯跟兩份主食,想吃的再多夾一點。 宿舍的部分,我選擇住兩人房,房間跟衛浴都還算乾淨,但主要取決於室友,我碰到的室友有台灣人也有阿拉伯人。 一開始碰到的阿拉伯室友衛生習慣有點可怕,所以房間蠻髒亂,但是後來他很快就畢業了,所以房間的整潔就恢復到我可以舒適生活的程度。學校有提供打掃房間的服務,一個禮拜最多可以兩次,只要提前去做登記就可以了。

學習方面~

我在前五個月都選擇 ESL 課程,最後一個月選擇多益課程。因為我本身有過澳洲打工的經驗,所以對於開口這件事情不是太恐懼,第一天的每一堂課都要跟老師做自我介紹,畢竟彼此第一次見面,一天八堂課,我就練了八遍的自我介紹 XD 從一開始講得斷斷續續,後面都練得超順了!但我跟很多同學比較不一樣的點是,我不喜歡用課本上課。剛到學校的前幾週, 因為不知道怎麼說、單字量不夠,所以需要靠課本上面制式化的內容來跟老師進行對話,老師會再用課本上的主題,來作延伸話題做交談。但學習到後來,我認為課本只是一個輔助的工具,但自己本身就有很多問題想請教老師、跟老師聊,所以到後期我上課都很少按照課本上進行,這點也很謝謝老師,配合我的需求來上課。後來也因為很常跟老師聊天,也可以從老師的口中聽聽看對其他國家學生的看法、或是對某件事情不同的觀點。 團體課的部分,我既喜歡也討厭。討厭的原因是,老師在帶討論的時候,答不出來的同學,浪費他自己時間的同時,也是在浪費我自己的時間,所以成效不比一對一的課程。但團體課是個很好認識不同國籍朋友的機會,下了課還可以一起約吃飯,或是聊更多不一樣的事情,聽聽不同國家的人的看法,所以我也很喜歡上團體課。私心推薦早上的選修課,是比較特別的主題討論課。根據老師準備主題帶大家一起做討論,內容範圍會比較廣,像是同志家庭、販賣器官等等比較禁忌或是爭議性較大的議題探討,不止比較有趣,還可以學習到很多平常不會用到的單字,逼自己用英文的方式去做思考! 一般的討論課也是老師帶同學們一起討論,但議題通常是比較簡單輕鬆的主題為主,不像早上的選修課會切到禁忌的主題。這種討論課對於未來想用英文來和外國人交流會很有幫助,因為在課堂上就是不斷的做訓練。如果是已經有程度的學生的話,就比較推薦 CNN 的團體課和演講團體課。CNN 團體課會播影片或是廣播,教新聞的單字,因為難度高所以師資方面都是由較資深的老師來做授課,會教比較正式的用法,上完這個都會有進步很快的感覺,但就不推薦給初心者的同學,因為上完會有種越級打怪的吃力感。另外演講課是自己做事前準備,課堂上只靠自己在20~30分鐘內,根據題目表達自己想表達的論點,除了要花不少力氣在做事前的整理、稿子撰寫,也會訓練到口說的技巧,自己還可以做很多的延伸學習,是堂會很有收穫的課。

旅遊方面~

畢竟我在宿霧也待了半年,熱門景點有些都去了兩三次,算是對於當地的玩樂算是蠻有經驗的了,每趟出門我都會必備 Gopro、拖鞋、零食、墨鏡,和我自己的專業的浮潛、自潛用具、自己的塑膠蛙鞋,除此之外各種防水配備也是必備品!防水背包、手機防水袋都是不可少的!我個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沒塗防曬用品,還是建議給要去的人要帶,因為那邊太陽真的超大! 最推薦的旅遊景點有三個,第一個是很有名的奧斯陸,與鯨鯊共游,真的非常的震撼!人在宿霧期間就已經去過兩次了。第二個是我最喜歡的墨寶,同樣的行程我報名參加了兩次。行程的安排是先看小魚跟珊瑚礁,然後再帶到第二個點,看沙丁魚風暴,超級壯觀的!能夠在海裡看到這樣密集魚群的機會不多,有在日本跟巴拉望潛水的我都沒看過。最後的行程點則是去找海龜,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三四隻。行程不多,但步調非常的剛好,我很喜歡,再去第三次一模一樣的行程我也可以! 一直在海上玩也很膩,第三個推薦陸上的遊戲公園,叫做Papa Kit’s。園區裡面可以玩非常多活動,騎馬、釣魚、攀岩、划水、開船都行,還有空中的活動,非常適合放鬆、紓解壓力,很適合在學校讀書讀累了,週末約朋友一起來玩!地理位置位在宿霧的北方城市 Liloan,雖然不是很好去,搭計程車車費挺貴的,但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馬克坦島的跳島也很推薦(通常行程都是:早上九點出發,下午五點左右結束,包中餐)隨便跳的島都超美的,天氣好的話完全就是人間仙境。但一定要小心沙灘!當地的沙都不是純細沙,可能還有貝殼等等的,腳非常容易刮傷,所以一定要一直穿著拖鞋,也要注意腳下不要踩到海膽,海邊海膽也很多,一不注意踩到的話也會受傷。

半年下來的學生生活…

一開始回歸學生生活的前幾天很累,因為不是用熟悉的語言在做交流,要一直動腦,所以剛開始每天下課就只想休息。不只學習,要適應的東西很多,飲食、室友、全英文環境,都需要慢慢去適應。但我覺得在菲律賓學習是輕鬆自在的,而且規律。我大概花了一兩個禮拜,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然後就踏上穩定學習的軌道,所以我建議待的時間一定要夠長,這樣才會熟習自己的模式,再去學習。

→在菲律賓的半年,感覺自己的時間變慢了,有時間和餘力,可以慢慢整理自己←

對英文成長最有感的時候~

是在回台灣之前跟朋友去巴拉望自由行。我選擇自己參加潛水活動,當時整艘船上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和以前不一樣的是,現在的我可以跟各國人交流、聽得懂講解,結束活動後還能和彼此分享潛水的喜悅跟收穫,讓我非常確切地感受到這趟菲律賓遊學有達到我自己期望的目標!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