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再忙,也擠出一個月去學英文!~影音創客 Video Makrer 創辦人Shary

目錄

35歲前必做的事?「把英文學好!」

可能很多人會不解,為何我到了這個年紀還需要念英文?甚至跑到菲律賓上英語密集課程,進行拯救菜英文大作戰。其實在求學時期,我跟大多數的台灣學生一樣,在學習英文的道路上碰到了許多困難、挫折,沒有好的方法、對的老師,讓我對英文充滿恐懼。 於是我的英文就像違章建築一般,疊床架屋持續蓋到大學畢業。開始工作後,就用「打帶跑」外加「躲避球」兩招運作方式,很幸運的,英語似乎沒有造成我太多的職場困擾。直到前年,老天爺用了祂的方式,告訴我,要打開我的世界。

『我會有更大的世界,只要我有更好的英文力!』

2015 年,因為身為微電影協會祕書長,我有機會到北京參加青少年國際影展教育論壇,並擔任評審。當時,因為需要和愛爾蘭的策展人一起開會,我想過去 44 年說出口的英文總和都沒有那兩天在北京說得多!雖然我說得一口破英文,但這樣全面的英文經驗不僅瞬間開啟我的嘴巴和耳朵,也逐漸滲透進我的心。 後來又有機會去溫州的亞洲國際青年導演微電影影展觀摩交流。在那裡,我遇見了許多難得一見的國際導演。不過,又是因為我的英文能力不足,所以沒能和這些難得一見的國際級導演評審們有更多互動分享的機會。 那時候,我終於體會,英文是我無法閃躲的關卡。我會有更大的世界,只要我有更好的英文力!於是,我在去年九月出發前往菲律賓,進行一個月的短期英語密集課程。



 

『在菲律賓山上閉關了一個月,開啟人生另一條鮮明的道路。』

菲律賓語言學校,展開了我的英文學習破冰之旅。四週的課程裡,每天早上有 4 小時是一對一上課時間,包括聽、說、讀、寫的主題內容。這一個月戰鬥營式的生活節奏中,我摸索並逐漸建立起自己在這裡的學習策略,以「認真給老師看」的學習方式,得到老師更多的協助。在這一個月中,我完成了兩份英文簡報、一場英文演講、一支旅行體驗影片;最後也順利從 Level 2 晉級到 level 3,收獲滿滿的結業。 在這段時間裡,讓我真正打開我的耳朵,聽老師的教導;打開我的嘴巴,試圖用英文表達我的想法;打開我的心,準備迎接更大的世界。我發現,那個用英文開啟的未來,其實就在我的眼前。

『給35歲的自己一個不同的方向。』

從菲律賓回來以後,身邊的朋友的覺得我不太一樣;我想,是這種進入到更大世界的感覺,讓我更有自信。我常常在想,如果在更年輕的時候,把我因為英語創傷而關閉的耳和心打開,那有多好! 正值三十而立的你們,或許結了婚,或許有了孩子,或許事業正是如日中天;或許你曾經和我一樣,是一個在台灣英語教育環境下缺乏自信的菜英文;或許你早就已經放棄學習英文。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前方有什麼機會等著你。或許,重新打開你的心,能有一個不同以往的轉折,一個開啟新方向的選擇,「去把英文學好吧!」你會看到一個更大、更寬廣的世界。

 

全文節錄自=> 微電影協會秘書長之讀人俱樂部部落格     

還有! 別錯過:Shary 二度前往菲律賓學英文的精彩訪問

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 到菲律賓學英語正夯 2個月多益進步200分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