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Chris的三個月CELLA遊學心得:找新工作前,先到菲律賓度假學英文!

目錄

嗨大家好,我是Chris,26歲的新北市人,前陣子由於個人職涯規劃的原因,我向原本的公司提了離職。這段小小的空窗期,我想提升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所以選擇了前往菲律賓唸語言學校。原本自己在網路上找了不少的資訊,但因為學校實在太多,查資料查到眼花撩亂,加上我沒有出國唸過書的經驗,後來就直接找了顧問諮詢。

聽了顧問的建議後,我決定選擇了Cella的二校區就讀。

會選擇 Cella-2 原因是因爲它是半斯巴達的學校,有一定的規定但又不會太嚴格,正符合我的需求。斯巴達的教育制度,雖然很札實、密集訓練,但我知道我自己會排斥,並且我認爲有確實吸收及消化所有課程所學比較重要,另外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是,Cella-2 離市中心很近,坐計程車或吉普尼去其他百貨公司或餐廳都很方便。

 

4週一般英文 +8週多益課程的安排        

        這趟菲律賓遊學,我總共去唸 12 周。前 4 周是上 ESL(一般英文)的課程,另外 8 周是上一般多益的課程。會這樣安排的原因是因爲我想要把多益的分數考高,但因為我本身從來沒上過全英文的課程,怕會無法進入狀況,所以先上 ESL 試試水溫,很慶幸的是老師和同學們人都很好,都會很有耐心地聽我想表達的意思,也在團體課上交到不少的好朋友,也讓我更有信心地開口講英文。後來上 8 周的一般多益課程,每堂課都是針對多益的考試方式進行,老師們會教如何考試的技巧,讓我們在考試能更順手,也讓我進步不少。        

在學校餐食方面,菲律賓的食物雖然相對於台灣都比較油、比較鹹,剛開始吃第一餐的時後很不適應,還好學校的供餐是Buffet,有很多菜色可以選擇。Cella是韓資的學校,所以學餐也都以韓式料理為主,而且可能是因爲熱帶國家的關係,每樣水果都很甜,所以整體來說還不錯。        

至於住宿,當初會選擇 Cella 的二校區,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爲看到顧問實拍的宿舍照片。它是新學校,所以環境看起來都很不錯。我是選擇四人房的房間,一方面是因爲價格比較便宜,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要多認識不同國籍的同學,讓我可以有機會更多的英文口語練習,但相對來說也要適應不同國籍的生活習慣,要是不能適應就會很痛苦,若有換房間的需求,Cella的台灣經理也會盡力幫我們安排。

         

在生活方面,菲律賓的物價大約是台灣的物價再乘上 0.6,所以很多時候在心裡有一把衡量的尺,會覺得什麼東西都很便宜。離 Cella 2 走路大約 5 分鐘的距離就有一間酒吧,那間酒吧在 Happy Hour 的時段有些酒只需要50 peso,因此我們不但是常客,對我來說更是充滿歡笑的菲律賓第二個家。假日的時後去跳島玩水也是很棒的行程,其中個人最推薦的是 Kawasan 溯溪和 Camotes 島,這兩個地方都讓我留下了特別的回憶,無論是活動或是景色真的是相當相當棒就像仙境一樣。

 

在菲律賓玩樂的CP值真的很高,無論是住宿或交通的費用也都不是太高, 基於以上原因,在菲律賓這段遊學的過程不僅有學到、玩到,也交到了不少的好朋友, 真的是很難忘的一段回憶,也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體驗。    


其他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SMEAG 語言學校多益保證班~Rose 學員分享三個月多益進步255分心得

CG-斯巴達語言學校三個月心得分享:Asta為何去澳打兩年後又去菲律賓遊學?

C2UBEC語言學校~Michael學員的六個月遊學分享,該學的、該玩的都沒有少

超豪華CPI語言學校:Ada的職涯充電第一站,菲律賓遊學心得分享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