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我的學生時代-令人驚艷的教師素質 QQ English語言學校 老師!

目錄

說實在的…進入職場工作了一陣子後,難免會覺得”能力上缺了些什麼”

身為代辦顧問,即便過去已有豐富的海外遊學經歷,但是以我的狀況來說,是覺得想重新充電一下自己的英文,其實利用假期去學點東西…這樣的度假模式在歐美很流行(不一定要長假) ,感謝老闆這次讓我有幾週的假期,重新拿起書本當學生,因此我的菲律賓當學生之旅,就從宿霧島,拉布拉布市的QQ English語言學校開始了。

一踏進QQ English語言學校我馬上想到的就是”OMG,這是學校嗎?是度假村吧?” 難怪這間學校榮獲日本學生評鑑No.1(我之前有跟日本人在一起工作過的經驗,知道要得到日本人的讚賞,真的不容易) 。

QQ English語言學校的學生分布,大多為日本學生,因此我在這裡所遇到的學生國籍,也以日本同學為大宗,可能因為這間學校同時有提供網路線上課程的關係,所以網路頻寬也比較好,我週遭的好幾位同學,包括日月光的工程師,力成的工程師,鴻海的管理師甚至是來自台灣的律師,來自首爾的護理師,以及俄羅斯來的高中畢業生,北海道來的退休家庭主婦,大阪來的社會新鮮人等都有這種感覺。

說到學校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除了硬體的海景/餐點吃的好之外,軟體的方面我必須說老師的教學素質真的很高!在我原本的想法裡,我選擇QQ English語言學校,是因為期待它1對1的教學品質與海邊美景,以及QQ English語言學校是少數語言學校在宿舍區有提供網路環境的學校,但不免又懷疑,既然是1對1的教學,假設有200個學生同時上課,就表示相對的它所需要的老師,跟學生比例大約就要接近1:1,那麼學校要如何確保老師的教學品質呢?這個問題在我進入學校之後得到了解答。

 

當我在上1對1課程的時候,雖然說不用跟其他同學分享老師,其實感覺壓力反而是比較大的(當然也有人的感覺是相反),因為只有自己跟老師兩個人,果然在英文老師面前,一個閃神,或是筆記上面一個拼錯字都馬上被發現並獲得指正,老師們講的英文,並不會有出發前擔心的菲律賓腔問題,同時這裡的老師,學校有總導師在負責所有老師的訓練把關,訓練過程中,除了了解學生在英語學習反應的這些細節的訓練之外,每週都必須進行多益測驗(TOEIC),連續三週沒過馬上捲舖蓋(真的好硬= =),可見得在師資要求上,這間學校也有一定的堅持,這位日本老闆是玩真的!

 

我選擇的1對1的課程,是英文會話與商業英文,可能是因為我的字彙不夠多,因此我的回家功課有很多是偏向於單字的背誦,但老師在課堂上教的時候,會先引導學生在不查字典的狀態之下,試著猜出來單字的意思(後來才知當這樣的記憶會比較深刻),等於多一次練習的機會,這種方式讓我覺得記單字比較容易之外,老師用更淺顯的單字與比喻在解釋單字意義的過程中,也讓我學了更多的單字,而且我不用怕不好意思,我覺得只要我敢開口問,老師會想辦法解釋到我懂為止;反過來的例子,我想講但表達不出來的字,老師們都會很有耐心的等我講完,並且誘導我把想說的話完整的表達出來,甚至寫在黑板上分析我的錯誤(相信我~~~書寫的時候,我明明知道現在式第3人稱單數動詞要加S,口說講出來的時候真的還是會忘記,更何況其他的錯誤^^)。

語言的東西被嘲笑反而印象深刻,會記住錯誤,學得快,但老師們這樣願意傾聽學生英文的細膩,讓我感覺真的很舒服,相信是臉皮比較薄的人,也不用擔心開口被嘲笑的問題(不論是1對1,或是1對4的課程,上課不想開口的機會…想閃都閃不掉),不得不說QQ English語言學校的老師們真的有兩把刷子!

 

在QQ English語言學校可以選擇一天上8堂課或是10堂課兩種長度,其中4堂以上課程都是一個老師對一個學生,2堂團體會話課是一個老師對3~4個學生,另外2堂是每天晚上所有人一起上的大團體課(這堂課是自由參加)因此以上課的時數來說,每天至少要跟英文泡在一起8小時,這樣的密集上課方式比較適合只有短時間的朋友們,或是希望在短時間之內體驗到成效的人,然而在我上課的過程中,也遇到兩位日本同學只註冊了短短的兩週(她們說這是她們的年假),而這樣以短期度假的方式來進修的case也不少,聽學校工作人員說日本黃金週,那段時間過來的日本學生更是爆大量,也讓我十分驚訝。

 

有一堂課不得不提,就是QQ English語言學校的”凱倫”課程,基本上這個課程是真的聽說讀寫合在一起穿插練習使用,這是該校的特色課程,也是難度比較高的課程;上課一開始學生不能看課本,老師直接用圖卡以及輔助教具,要求學生跟著老師覆誦(發現學生不了解意義的單字, 並糾正發音),再經過疑問句的回答,把句子愈串愈長(藉此增加學生練習的機會),然後學生進一步在寫下來途中,老師會發現學生哪個字拼錯了,或是文法不對,藉此糾正學生的錯誤,等到最後才是閱讀的部分上場(我在這裡被二度糾正發音,老師也藉此確認以上內容學生都完整理解)…這一趟的循環下來…聽/說/讀/寫/字彙/發音/拼字/文法/對話全在裡面了,可以說是考驗整體英文能力的綜合運用,這個課程如果是剛開始程度比較差的同學,會稍微感到吃力, 但若能吃的下來,英文的進步會很明顯,QQ English語言學校有提供畢業生一些點數,讓畢業生回到自己的國家之後可以持續進行英文的線上學習,甚至遇到自己在學校的老師,我也打算回台灣之後繼續在學校的網路課程上,選擇這堂課持續學習。

如果體力許可的話,晚上還有一堂大的團體會話課程(全校都可以參加),這堂會話課程會以主題討論的方式來進行,這堂課它不像文法課那樣有正確答案,而是開放性的討論,比如我某一天晚上的課程就是以”價值觀”為主題…”愛情跟麵包哪個重要?” “一個高風險高獲利的投資,跟一個低風險低獲利的投資,你會選哪個?” ”如果你中了100萬美金的樂透,你會分給別人嗎?為什麼?”諸如此類的問題等~~是一個很好發揮的課程。

QQ English語言學校 是採用自助餐的方式,食物還不錯,個人感覺是烹調菜色口味稍重,尤其是肉類的部分,一定要配白飯吃(三餐都有供應白飯與學校自己做的麵包,午晚餐會有另一道澱粉類食物供選擇),同時也有水果的供應(鳳梨很甜,木瓜不苦,西瓜口感也很好),每餐有一道湯品,當然也可以選擇飲料(果汁,咖啡,美露),晚餐如果想出去打牙祭。QQ English語言學校是沒有門禁的(但還是不建議深夜在外遊蕩),可以到外面的餐廳吃…這附近有些韓國餐館/菲律賓餐館/日式餐廳還不錯(但是不建議買菲律賓的路邊攤吃),學校內有供應冷熱飲水,住宿有單人/雙人/四人/六人房可供選擇,每間都有冷氣、衣櫃、床鋪、薄被、書桌、插座,每週會有阿姨來打掃房間,我沒有機會去健身房,但是光是校內的游泳池/桌球/撞球設施對我來說已經十分充足了,學校另有洗衣部,肥皂粉如果沒帶可以在販賣部買(拖鞋、泳衣、牙膏、牙刷、防蚊液、防曬乳、筆記本、雨傘等都有賣),或是去超市買。

學校近有Safe More超市,一般生活用品裡面基本上都有,但是跟台灣的超市比起來,至少我發現這裡沒有賣襪子或內衣褲之類的東西,但它有外匯區可換錢(建議拿美金換菲律賓披索,匯率比較好),我會推薦可以買巧克力芒果乾回去當伴手禮喔。

我這次住的是QQ English語言學校的Seafront校區(顧名思義在海邊),是由旅館改建而成,宿舍就直接在教室樓上,進出房間採刷卡感應制, (QQ English另有IT PARK校區,住宿地點離學校大約步行5分鐘) IT PARK校區其實有點像科技公司那樣,因為位在大樓中,所以學校餐廳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科技公司用餐區那樣,但是上課的環境兩個校區差不多,至於該選哪個校區就讀?我個人的建議是…端看自己喜歡熱鬧方便的市中心IT PARK校區?還是想要遠離塵囂,在海邊有沙灘,比較悠閒的Seafront校區囉。

 

<後記>

我去到QQ English語言學校的時候,是在12月,回到台灣之後稍作休息,1月份開始一邊上班,一邊繼續利用休息時間,使用QQ English的線上英文跟我在學校的老師保持聯繫,繼續學習,我選擇的是25分鐘一堂的主題式英文會話課程;很幸運的…我在QQ English團體課全班3人,同班有另外2位日本同學,我們3個學生在學校課程結束後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目前已經連續兩週,都在同一天跟我們的老師在線上課程相遇一起上課,連老師都說,我們三個學生是”Perfect Attendance”,有鑑於台北市有位56歲的ㄚ伯騎單車都能一日北高騎好騎滿,我也立志QQ English線上課程,我要上好上滿!

 

QQ English的線上英文是採用skype作為上課的平台,電子教材,課程選擇不少,有發音、主題式英文、凱倫課程、商業英文、旅遊會話、客製化課程、日常英文、多益、雅思等,只要準備好耳機、麥克風、電腦、網路就可以上課了,像我自己在台灣的工作是晚歸型的,如果我願意選擇的話,半夜兩點QQ English依然有線上的老師在等我。

 

總之,QQ English語言學校的課程讓我真的很滿意,尤其老師們的教學真的讓我驚豔,費用又不貴,一切順利的話,明年我會用自己的年假再去菲律賓進修!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