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求職前投資三個月準備多益~TOEIC 975分仁育學霸代表 Henry

目錄

退伍後求職前,我選擇先出發菲律賓

Hi 我是Henry,來自台灣台南,今年24歲,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電控所,由於大學期間幾乎沒有接觸英文,僅閱讀原文書及論文時使用到英文,因此結束兵役後決定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也希望可以考取多益成績後,未來找工作可以更加順利,這一次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到菲律賓學習英文準備多益,整體而言我覺得非常值得!  

為何選擇SMEAG CAPITAL 校區?

當初選學校的時候因為自己不想浪費太多時間,而且自己本身也比較沒有那麼在意眾多生活方面的需求,因此向仁育說明自己的需求後選擇SMEAG,最主要原因是這間學校的TOEIC 師資較好,但在此建議在考慮學校的朋友們,如果很在意學校設備或政策等方面的話,不要完全相信在簡章中看到的資訊,會這麼說是因為本身到學校之後,有許多地方與理想中不相符,建議可以加入相關的FB社團或Line群詢問有去過的人,得到的資訊會比較真實。 學校地點位於宿霧市,生活機能我認為相當好,走路可以到達的距離內有超市、7-11、跨國提款機、酒吧、馬殺雞店,還有幾家CP值不錯的餐廳,搭乘計程車到Ayala Mall也很快,不塞車10分鐘可抵達,但當地車流量很大,尤其在6點左右放學的時間非常容易塞車,這個時間也不太容易叫到計程車或Grab,計畫要出門的話建議提早預訂Grab。  

餐點篇:

餐廳是採自助式取菜的方式,早餐可選擇白飯搭配火腿香腸及荷包蛋,比較中式傳統的感覺,也有牛奶麥片跟麵包可以選擇;午餐及晚餐的形式一樣,廚房準備的份量都很足夠,不用怕吃不到,只要在供餐時間一定都有東西吃,除了主菜是餐廳員工分配之外,其他配菜及白飯都可以自己決定分量,菜色方面,主菜是唯一的肉類,蔬菜有炒菜、生菜、泡菜可以選擇,但是炒菜真的不好吃,我幾乎只吃生菜,最好的部分大概是水果可以吃到爽,以下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

 

 

這樣三個月吃下來,主菜方面我認為可以接受,只是白飯因為米的品種跟台灣不一樣,一開始滿不習慣的,宿霧的白飯普遍都比台灣乾,比較粒粒分明比較硬,但不難吃,配菜部分真的不好吃(笑),只有炒蛋好吃,整體而言不算滿意但還能接受囉!

住宿篇:

住三人房,床的大小是一般單人床,睡起來很舒服,但要注意只有一件很薄的被子,如果會擔心晚上吹冷氣會冷,可以自己帶件毯子;書桌只有一個抽屜,大小適中;衣櫃是一人一櫃,以男生而言大小絕對夠放;有一個小冰箱,可以跟室友協調如果不使用可以把插頭拔掉,節省電費;冷氣是箱型的,三人房型只有一台,四人房有兩台,是主要增加電費的設備,我們房通常只開晚上睡覺時間,一個月電費大約一個人1000peso上下;除了廁所的洗手台,房間裡還有一個小流理台跟櫃子。

房間有點小,桌子跟床之間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但床很好睡,整體而言算滿意。房間跟廁所整潔打掃一周一次,須自己到辦公室登記,登記的打掃時段本人一定要在房間,house keeping來敲門10分鐘無人回應就會取消打掃,打掃的還算仔細,打掃完還有哪邊不滿意也可以跟他要求,床單、枕頭套、被子跟浴室門口的踏墊每次打掃都會更換,每周期待床單會被換成什麼顏色也是每周的樂趣之一。 雖然每週都安排打掃一次,但還是需要跟室友一起維護,所以乾不乾淨要看你跟室友怎麼溝通,我換過很多室友,遇過3個韓國人、2個中國人、1個日本人、1個台灣人。但有些室友就是講不聽,要看運氣。 

課程安排Q&A:

課程方面由於我的主要目標是多益,但也想練習日常會話,所以安排了第一個月ESL,隨後兩個月多益。 這麼安排的好處是在ESL課程時可以沒有壓力的適應宿霧的生活,也可以在這段時間認識朋友跟安排出遊,第一個月我每周末都出去玩,是過得最充實的一個月,之後的多益課程因為生活上了軌道,換老師等等的規則也很熟悉了,可以全心投入在課程上。

 

Q1 第一個月的斯巴達生活是? 還能適應嗎?  

第一個月的斯巴達生活斯巴達就是每天早上跟晚上都各加一堂課,早斯巴達是6:40~8:00,晚斯巴達是19:00~20:40,需上下課打卡,斯巴達課程的老師不同,課程內容也會不同,ESL的早斯巴達是加強單字量,晚斯巴達是加強文法的部分,多益的斯巴達我沒有參加過,但聽朋友轉述,早斯巴達也是加強單字的部分,晚斯巴達則是額外練習聽力或閱讀的考題,跟平常的課程比較不一樣是斯巴達課是大班授課,約10~20人一班,可以認識比較多人,也會有分組活動等比較活潑的課程內容,只是斯巴達真的是考驗意志力的課程,每天早起,有很多朋友表示上完早斯巴達就沒精神上接下來的課了,除第一個月強制參加外,之後可以自己取捨,但整天都泡在英文裡想不進步也難,是很實用的課程,後來換到多益後我需要更多時間複習整天所學的單字及文法,就放棄繼續參加斯巴達。

 

Q2  一般英文聽、說、讀、寫大概是怎麼樣上課?

ESL的課程不包括special class,分為3堂課,分別是一對一的Listening/Speaking、Reading/Writing,及一對四的Discussion,課程內容基本上就是照著課本來,但是也可以自己跟老師協調上課內容,舉例來說我想要多練習會話的部分,因此我的兩堂一對一課幾乎沒有使用到課本,上課都在跟老師聊天XDD;而Discussion課則是老師會拋出幾個議題讓同學發表意見,我的Discussion課還需要每個禮拜四準備15分鐘左右的presentation,通常到最後也變成聊天課,總結而言,ESL全看你想要加強練習哪些部分,積極的向老師協調跟爭取,老師都會很願意配合你。

 

Q3. 多益課程有像很多人說的一樣,會無聊嗎? 上課方式是什麼? 有安排考試嗎?

多益真的是有點無聊,一開始換到多益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因為在ESL時每天跟老師聊天,換到多益後換了新老師,每節課都是不斷地做題目,然後檢討,但後來跟老師混熟了,也開始會閒聊,比較不會那麼苦悶。

多益課程也分為3堂課,分別是一對一的Reading,是練習part 5及part 6的部分;一對一的Foundation,是part 7及文法的部分;最後是一對四的Listening,是練習part 1~part 4,也就是所有聽力的部分,上課方式不同老師也會有不同風格,我的Reading老師因為發現我的弱點是單字量不夠多,因此在official test的前2周有幫我多加強單字的部分。

而某些Foundation老師會選擇讓你多做一點回家功課,讓上課時間多一點檢討的時間,總歸還是一句話,自己想要怎樣的上課內容都可以跟老師商量協調,如果遇到不滿意的老師,該換就換,不要浪費自己的權益。考試的部分是每周四會有模擬考,難度普遍比官方考還難,不是多益課程的學生也可以每周提早到辦公室登記多益模擬考。

 

Q4 . 團體課程跟同學的相處? 

在學校的課程幾乎都是小班授課,因此真的想要認識新朋友其實機會並不多,想要認識新朋友建議可以多去上special class或是斯巴達課程等團體課,舉例而言我有一堂special class是idiom class,是教我們一些英文中的諺語,這堂課每天在上完單字及諺語之後都會有分組遊戲,透過分組可以很容易的認識朋友,因此我每天都會參與這堂課,對我而言這堂課是可以放鬆,同時可以補充一些額外單字的好課,在課程上主動跟同學對話也可以加強自己的會話能力!

 

出門玩,我私心推薦Cawasan Waterfalls

大家都知道宿霧有許多海島,因此跳島的行程是最常見的,宿霧的景點上網Google都可以找到很多資訊,比較熱門的景點我都有去,比如Oslob看鯨鯊、Moalboal沙丁魚風暴、薄荷島等等,不得不說宿霧的沙灘及海洋真的很美,但其實跳島到最後都大同小異,我印象最深刻的行程是Cawasan Waterfalls,嘉華山瀑布,位置在Moalboal附近,搭車過去約2~3小時,一天即可結束的行程,建議可以跟沙丁魚風暴結合成兩天一夜的行程。

這趟行程可以體驗從河流上游一路往出海口方向移動,沿途有5~6個不同高度的點可以往下跳,從5公尺~15公尺,很刺激很好玩,不想跳瀑布也可以,順著河流走也很好玩,沿途的風景也很棒,但提醒大家跳瀑布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也聽過有人受傷的消息,去之前務必自己衡量一下!另外私心推薦可以報名kkday的嘉華山瀑布行程,我自己是報名kkday的行程,比較過其他3團參加當地旅行社的行程,kkday的行程較豐富好玩。

   

給即將出發的同學:

行李準備 tips : 我覺得有個東西很必要,就是隨身小電扇,夜市都買的到,當教室冷氣失靈或是在沒有冷氣的區域時,小電扇真的是救星;如果想要用好一點的筆記本,也可以從台灣帶過去,因為宿霧有賣的筆記本品質都不是很好,也醜醜的;記得帶一個隨身小包包,當你只是出門買個東西或吃飯,把錢包手機放到包包比較安全,放在口袋不安全之外也容易讓自己提心吊膽,我有一位韓國朋友就真的被摸走手機。

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腸胃藥等等必帶,自己沒用到也可以救別人;台灣的特色零食及泡麵,可以自己吃也可以分享給老師及外國朋友,以往很多人會帶鳳梨酥、沙其馬,老師都吃膩了,唯一推薦蚵仔煎洋芋片,老師們很喜歡也覺得很特別;另外如果想一直出去跳島又不想用髒髒的浮潛面具及呼吸管,可以去迪卡儂買一組簡單的帶過去。

旅遊出門在外的貼心提醒: 出門玩要注意因為幾乎都是玩水行程,如果不喜歡身體一直溼答答的,記得多帶幾套衣服以防萬一,還有防曬千萬要做好,不要鐵齒,那個太陽真的很可怕,我第一周曬完脫皮脫了一個月還沒脫完,另外不論搭乘旅行社的車或是計程車、Grab,隨身物品一定要記得帶下車,如果是在計程車上遺失,基本上是沒救了。

如果是旅行社的車或是Grab,雖然有辦法失而復得,但是也要處理很多天,菲律賓效率真的不比台灣,相信大家也不想在讀書之餘還要處理這些麻煩事,走在戶外也記得身上的首飾都拆掉比較保險,根據我的老師的說法,如果你被搶劫或被偷了,警察及各商店的警衛基本上都不會幫忙,只能自己小心別上自己太顯眼。

 

老師是跟我一起在準備多益路上奮鬥的夥伴

就學前我沒有參加過任何正式多益考試,只有一年前考過較簡單的模擬考試,當時換算多益成績約是600分左右,第一次考學校的模擬考則是830分,最後經過4周ESL課程及6周的多益課程後(由於官方考試日期在我多益課程的第6周周末舉行),官方考試的成績是975分。  這12周令我感覺最特別的是,宿霧的老師都很親切友善,甚至有些還很瘋狂很有趣,跟在台灣學校或補習班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相較於台灣總是一板一眼的教育方式,或許宿霧這樣較輕鬆的方式會讓學生較放鬆也較願意開口說英文。

跟老師的關係說是師生,更像是一起為了一個目標努力的夥伴,我永遠會記得當我拿到成績單,我的老師跟我一起興奮的大叫,這樣開心活潑的學習環境,我想是在台灣很難體會到的。 我想如果有機會,未來會想要再去練習會話的部分,因為這次的旅程讓我覺得很值得,除了多益成績之外,會話部分也進步很多,以往在學校及補習班學習英文,總是很有壓力的,因為是為了升學而學習,不是真正喜歡這個「科目」,經由這次到宿霧學習,我感受到英文不應該是一個科目,而是一個與人溝通的工具,透過這個國際語言,可以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我認為這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給也想去菲律賓遊學的同學一段話

相信大家到菲律賓遊學都有不同的目的,我的目的就是考好多益,有人想去交朋友,有人單純想去玩,但不論如何都要期許自己要讓這趟旅程變的值得,對我而言,除了多益考到理想的成績外,還得到許多附加的東西,旅行的回憶、新交的韓國、日本、泰國、菲律賓的朋友、在當地的文化新體驗,都是讓我很珍惜的經驗,期許未來要到菲律賓遊學的朋友,都可以讓自己投入的金錢值回票價。

額外想給想考多益聽力及閱讀的朋友們建議,如果只是單純想考個好成績,建議可以找國內補習班加強即可,因為我認為到菲律賓遊學最大的價值在於學習如何「使用」英文,比如會話溝通、e-mail及書信往來的技巧、presentation的技巧等等,多益考題的答題技巧在國內的補習班就可以帶給你(台灣人很會考試),定力夠且基礎夠好的朋友也可以考慮自學,我覺得甚至可以用更少的時間就達成目標。

 

推薦相關文章:

  1. 【2019-2020 菲律賓遊學費用攻略】4-12週,完整學費費用支出懶人包!(2019/8月最新更新)
  2. 菲律賓遊學50個FAQ 
  3. 找菲律賓語言學校代辦?20個你應該要先知道菲律賓遊學知識!還有完整代辦QA與流程解析!
  4. 2020 菲律賓超熱門註冊語言學校~再慢點就沒房了
  5. 【菲律賓遊學城市大比拼】宿霧碧瑤哪個適合你?

歡迎加入Go Education LINE@諮詢!  或是報名本月講座聽更多學員分享喔:http://bit.ly/2Gwdy2b

  • 台北
    • 服務據點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 服務專線 02-2741-6188

    桃園

    • 服務據點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F-1
    • 服務專線 03-4270367

    台中

    • 服務據點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 服務專線 04-22220941

    高雄

    • 服務據點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 服務專線 07-285-3876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